澳东未来数日将大量降雨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一场五天的下雨天气正在发展,有望解决澳洲昆省和纽省内陆部分地区的干旱,浸透从布里斯本至吉普斯兰(Gippsland)的沿岸,并肆虐纽省的南海岸地区。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这场雨是由澳东上空不断加深的低气压槽所致,周六形成低气压,然后向东横穿纽省,于下周一离开海岸,可能给澳东一带带来极其恶劣的天气。另一个重要特征是该低压槽的西边是一个冷空气池,而东边是温暖、潮湿的空气。

温暖、潮湿的空气源自于昆省的珊瑚海,它上升到冷空气上面后,不仅形成云和雨,而且压力会降低,造成未来数日有大量降雨的天气。

从周五开始,从热带的昆省下至纽省北部及南澳东部都将会有50毫米的降雨。这对农民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因为这将是许多遭受6个月创记录旱灾地区的最好的一场雨。

周六内陆地区降雨达到最高峰,可能会有豪雨、山洪暴发、可能的强雷暴和大风。周六,大面积的降雨将会使昆省和纽省大部分地区浸透,普遍降雨量为25至50毫米。维省北部也将会有降雨。

周日,随着低气压的移动,东海岸将出现洪水。如果你居住在昆省东南与维省东部吉普斯兰之间,现在是赶紧收拾家居、涮洗的时候,因为周日大雨将至。预计普遍降雨至少25毫米。麦觉理港(Port Macquarie)与黄金海岸沿岸局部地区降雨将达100毫米,布里斯本和悉尼可能将看到至少5个月以来最大的降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