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調查稱民意更撕裂 佔中機會大增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公布新一輪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過半數市民認為應透過談判爭取合理普選,但也有近兩成人支持抗爭方式,反映社會民意兩極化。

由前民主黨議員李華明及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等15人組成的政改民意關注組,委託嶺南大學在七月底進行新一輪的民意調查。在一千名受訪者中,自稱泛民受訪者立場較上次調查趨強硬,拒收貨的比率增加超過10個百分點至百分之46.6,而建制及中間派就有近六成認同先接受政改方案,反映社會走向兩極。

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狄志遠:「有些數字在政治表態上兩派真的有撕裂,…我覺得過往大半年來各派都著重用一種抗爭手段去做,你看到有很多行動。」

另外,調查也顯示,泛民之中傾向要用激進的手段去抗爭的有接近四成,反映佔中的機會大增。

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施永青:「差不多14、15﹪的人會採取比較激烈的行動去爭取他們的真普選。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比例。」

另外一批開明建制派議員聯同提出「18學者方案」和「13學者方案」的成員,聯署促請各界尋求共識達致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