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调查称民意更撕裂 占中机会大增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香港政改民意关注组公布新一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过半数市民认为应透过谈判争取合理普选,但也有近两成人支持抗争方式,反映社会民意两极化。

由前民主党议员李华明及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等15人组成的政改民意关注组,委托岭南大学在七月底进行新一轮的民意调查。在一千名受访者中,自称泛民受访者立场较上次调查趋强硬,拒收货的比率增加超过10个百分点至百分之46.6,而建制及中间派就有近六成认同先接受政改方案,反映社会走向两极。

政改民意关注组成员狄志远:“有些数字在政治表态上两派真的有撕裂,…我觉得过往大半年来各派都着重用一种抗争手段去做,你看到有很多行动。”

另外,调查也显示,泛民之中倾向要用激进的手段去抗争的有接近四成,反映占中的机会大增。

政改民意关注组成员施永青:“差不多14、15﹪的人会采取比较激烈的行动去争取他们的真普选。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比例。”

另外一批开明建制派议员联同提出“18学者方案”和“13学者方案”的成员,联署促请各界寻求共识达致普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