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警方截獲百萬簡訊 黑莓手機安全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加拿大黑莓(BlackBerry)智能手機製造商一直說,它是其中一種最安全的通訊方式,但警方調查人員說,他們可以追蹤到使用黑莓加密技術的犯罪分子,黑莓手機的安全度現在受到審視和質疑。

最新的案件在周四曝光,魁北克省警和騎警說,他們截獲100多萬條即時信息,搜集到兩個可疑有組織犯罪集團的證據,那些信息都是通過黑莓智能手機發送。警方說他們攻破據稱牢不可破的黑莓技術,搗破犯罪集團,已不是第一次。

騎警說,調查人員使用一項技術,截取逾100萬條「個人密碼至個人密碼」(PIN-to-PIN)文字短訊,警方隨後在滿地可、魁北克市、拉瓦爾 (Laval)和加丁諾(Gatineau)逮捕33人。獨立科技分析員利維(Carmi Levy)說,警方有辦法攔截這些數據,一點也不出奇。利維說:「執法部門只要申請法令,拿得查看加密通訊的密鑰,就可以進行調查。」

黑莓傳統上鼓勵用家,將「個人密碼至個人密碼」文字短訊,視為一種干擾技術,而非加密技術。
騎警不肯說,黑莓公司有沒有在調查中配合警方。草莓代表說,他們不能談論警方正在進行的調查。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研究員帕森斯(Christopher Parsons)說,一些人假定自己的黑莓與大公司、美國政府使用的黑莓是同樣標準,其實它們不在同級別的保安伺服器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