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學生邀馬總統「路過天安門」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後,其中一個學生團體出關播種,隨即組織籌辦「六四二十五週年台灣紀念晚會」,這群和六四事件差不多歲年紀的學生,成員遍及港澳臺,他們要告訴世界,台灣人沒有遺忘六四,今年主題是「路過天安門」,人人坦克人。記者會上,他們也向總統馬英九發出邀請,一同紀念六四二十五週年。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郭豫謙:「馬英九總統你好,路過天安門,人人坦克人,紀念六四二十五週年…」

學生串聯歷來最多公民團體,邀請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一起到自由廣場參加六四25週年紀念晚會,期盼總統馬英九能一本初衷,明確對六四表態。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當時候是2005年,他說他當選了以後,他一定會要求六四平反,他一定會聲援法輪功,他一定會抗議反對反分裂國家法,你今天是台灣的總統,你代表台灣,你在這件事情上,你發言的力度不能低過我們。」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郭豫謙:「六四事件從來沒有過去,他的影響促成了今天我們每一個人在面對的中國因素,紀念六四事件,是對抗壓制人權的中國模式,如果中國不面對六四事件,他們不會有新的明天,東亞的人民也沒有辦法真正脫離,中共獨裁的手,所以紀念六四是因為這件事情已經跟台灣息息相關。」

提出四大理由,告訴台灣人必須紀念六四,因為台灣能走向民主化,是繼1989年六四之後,野百合學運爆發出民主能量,然而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中國局勢卻日益險峻。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郭豫謙:「聲援他們未竟的民主事業,因為這種行為同時也是保護,台灣人民百多年來的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我們的共同目標,是讓中國獨裁政權看到,台灣公民社會反暴政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關心中國的民主,就是關心台灣的安全,沒有一個民主的中國,事實上不可能有安全的台灣,不民主的中國,也不可能真正了解台灣。」

長期關心民主運動的立委、專家學者,警惕中共獨裁黑手伸進台灣,呼籲台灣人應不分政治立場走出來,紀念六四,讓中共聽見台灣公民社會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