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宣部副部長落馬 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受關注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2日發布消息,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申維辰曾擔任過中宣部副部長,有評論人士指出,申維辰與曾慶紅之弟曾慶淮的關係,值得探究。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的資料,申維辰曾經擔任過的比較重要的職務有:2000年5月,任晉中市委書記,同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2001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長。2013年4月,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2013年6月,當選中國科協副主席。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在中共這個逆向淘汰的腐敗官場,申維辰能以兩三年一個台階的速度獲擢升,說明他很善於投機逢迎。

申維辰,1969年14歲參加工作,主要從事中共的宣傳工作。現在他的學歷顯示是,在職研究生學歷及經濟學碩士學位。

「無疑,這個學位是跟薄熙來等中共官員一樣,是買來的學位、是一樣的假文憑。」 邢天行說。

2010年,申維辰任職山西太原市委書記期間,太原發生兒童疫苗大案,而涉嫌造成疫苗問題的犯罪官員並未受到應有的查處。另外,涉及60多名官員的太原另一個官員腐敗窩案,也有他不可推卸的瀆職和失職責任。

邢天行:「但這些都沒影響他的仕途,他反而進入中央的宣傳部。可見此人擅長配合中共的政策,表現積極。」

3天前的4月9日,申維辰還出席了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第七次代表大會並講話。但突如其來的夢魘,引來外猜測。

前資深傳媒人高瑜表示,現在中共官員無官不貪,申維辰問題的暴露,劍有所指的這種傾向是很明顯的。

高瑜說:「你看周永康的那個前秘書郭永祥,你看對他公布的;四川省的文聯主席,對他公布的罪行,基本上和上邊沒有關係。甚至連和周家你都看不出來有什麼關係。所以這些問題很類似,他那麼早就被拿下來,當然還是劍指周永康。」

原廣東公安報社採訪部主任周曉輝認為,值得探究的是申維辰與曾慶紅之弟曾慶淮的關係。

據媒體報導,早在申維辰任山西省宣傳部部長之職時,就策劃、推動了2006年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的拍攝,而該電視劇的主題曲《遠情》,則由山西籍歌手譚晶演唱。

2007年1月9日,譚晶新專輯《和諧之聲―――譚晶維也納金色大廳獨唱音樂會》首髮式在喬家大院舉行,該專輯的總策劃人之一是曾慶淮。當時眾星雲集,而且,已任太原市委書記的申維辰和新任山西宣傳部長高建民也出席了儀式。

同年9月,首屆國際煤炭與能源新產業博覽會在太原舉行,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則在開幕式上致辭,申維辰與譚晶也還有交際:譚晶繼6月在北京保利劇院首演《民族交響組曲 ――喬家大院》成功后,攜該組曲來到山西為與會嘉賓獻唱,而該組曲最初的構思來自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江系紅人李嵐清,總策劃正是申維辰和曾慶淮。

大陸媒體稱,在6月首演成功后的次日,申維辰在北京四季青的一家山西特色餐飲大宅中,宴請了曾慶淮等人。

此後,2008年譚晶又參加了在太原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成為第一棒火炬手,申維辰是致辭者。二人的交際並不少見。

周曉輝表示,如果關注新聞,不難發現譚晶的背後總是有曾慶淮的影子,無論是專輯策劃、深圳演唱會顧問,還是長城放歌等一系列活動,曾慶淮都相伴左右,他甚至還公開講述譚晶的「非凡成長經歷」。

坊間曾有傳言,譚晶是曾慶淮的情人之一,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何一介歌手譚晶居然可以一再有這麼大的排場,而申維辰與曾慶淮乃至曾家有了怎樣的「利益交換」,應該是不難想像的。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從這些的跡象中不難看出,申維辰今天的落馬是必然。

《大紀元》曾報導,申維辰任職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中宣部副部長期間,曾多次參与污衊法輪功,登上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惡人名單。

文章說,申維辰不但對法輪功作惡,還對疫苗等各種民生維權上訪的民眾,也一樣耍手段鎮壓打擊。申維辰是中共維穩機制的幫凶和推手。

不過,套用老百姓的俗話,「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雖然他是因為涉及腐敗問題被落馬,但也是他一貫緊跟中共作惡的必然報應。

周曉輝表示,不管申維辰扮演了什麼角色,總之,深諳官場的申維辰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來到了北京,當上了中宣部副部長,接替調到公安部的李東生。而其高陞顯然不僅是因為其攀上了高枝,更在於他與江系馬仔有著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都積极參与詆毀、迫害法輪功。

無疑,在當前中共高層博弈新的風暴已然掀起之際,申維辰的落馬,不僅是習陣營針對江系,再次對江系曾慶紅和劉雲山的強力回擊,也昭示了未來或許會有更多與申維辰有關聯的山西官員被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