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宣部副部长落马 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2日发布消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申维辰曾担任过中宣部副部长,有评论人士指出,申维辰与曾庆红之弟曾庆淮的关系,值得探究。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的资料,申维辰曾经担任过的比较重要的职务有:2000年5月,任晋中市委书记,同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2001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2013年4月,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2013年6月,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在中共这个逆向淘汰的腐败官场,申维辰能以两三年一个台阶的速度获擢升,说明他很善于投机逢迎。

申维辰,1969年14岁参加工作,主要从事中共的宣传工作。现在他的学历显示是,在职研究生学历及经济学硕士学位。

“无疑,这个学位是跟薄熙来等中共官员一样,是买来的学位、是一样的假文凭。” 邢天行说。

2010年,申维辰任职山西太原市委书记期间,太原发生儿童疫苗大案,而涉嫌造成疫苗问题的犯罪官员并未受到应有的查处。另外,涉及60多名官员的太原另一个官员腐败窝案,也有他不可推卸的渎职和失职责任。

邢天行:“但这些都没影响他的仕途,他反而进入中央的宣传部。可见此人擅长配合中共的政策,表现积极。”

3天前的4月9日,申维辰还出席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但突如其来的梦魇,引来外猜测。

前资深传媒人高瑜表示,现在中共官员无官不贪,申维辰问题的暴露,剑有所指的这种倾向是很明显的。

高瑜说:“你看周永康的那个前秘书郭永祥,你看对他公布的;四川省的文联主席,对他公布的罪行,基本上和上边没有关系。甚至连和周家你都看不出来有什么关系。所以这些问题很类似,他那么早就被拿下来,当然还是剑指周永康。”

原广东公安报社采访部主任周晓辉认为,值得探究的是申维辰与曾庆红之弟曾庆淮的关系。

据媒体报导,早在申维辰任山西省宣传部部长之职时,就策划、推动了2006年热播的电视剧《乔家大院》的拍摄,而该电视剧的主题曲《远情》,则由山西籍歌手谭晶演唱。

2007年1月9日,谭晶新专辑《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首发式在乔家大院举行,该专辑的总策划人之一是曾庆淮。当时众星云集,而且,已任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和新任山西宣传部长高建民也出席了仪式。

同年9月,首届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在太原举行,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则在开幕式上致辞,申维辰与谭晶也还有交际:谭晶继6月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民族交响组曲 ――乔家大院》成功后,携该组曲来到山西为与会嘉宾献唱,而该组曲最初的构思来自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江系红人李岚清,总策划正是申维辰和曾庆淮。

大陆媒体称,在6月首演成功后的次日,申维辰在北京四季青的一家山西特色餐饮大宅中,宴请了曾庆淮等人。

此后,2008年谭晶又参加了在太原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成为第一棒火炬手,申维辰是致辞者。二人的交际并不少见。

周晓辉表示,如果关注新闻,不难发现谭晶的背后总是有曾庆淮的影子,无论是专辑策划、深圳演唱会顾问,还是长城放歌等一系列活动,曾庆淮都相伴左右,他甚至还公开讲述谭晶的“非凡成长经历”。

坊间曾有传言,谭晶是曾庆淮的情人之一,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一介歌手谭晶居然可以一再有这么大的排场,而申维辰与曾庆淮乃至曾家有了怎样的“利益交换”,应该是不难想像的。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从这些的迹象中不难看出,申维辰今天的落马是必然。

《大纪元》曾报导,申维辰任职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期间,曾多次参与污蔑法轮功,登上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的恶人名单。

文章说,申维辰不但对法轮功作恶,还对疫苗等各种民生维权上访的民众,也一样耍手段镇压打击。申维辰是中共维稳机制的帮凶和推手。

不过,套用老百姓的俗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虽然他是因为涉及腐败问题被落马,但也是他一贯紧跟中共作恶的必然报应。

周晓辉表示,不管申维辰扮演了什么角色,总之,深谙官场的申维辰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来到了北京,当上了中宣部副部长,接替调到公安部的李东生。而其高升显然不仅是因为其攀上了高枝,更在于他与江系马仔有着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都积极参与诋毁、迫害法轮功。

无疑,在当前中共高层博弈新的风暴已然掀起之际,申维辰的落马,不仅是习阵营针对江系,再次对江系曾庆红和刘云山的强力回击,也昭示了未来或许会有更多与申维辰有关联的山西官员被拿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