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關注越南女殺母案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關於涉嫌串謀謀殺父母的Jennifer Pan一案三年後終於開審,再次引起整個社會的關注,Jennifer潘的弟弟Felix作證時說,父親對姐弟倆期望很高,而根據父親的證詞,他對女兒撒謊感到震怒,原本以為女兒在讀大學所以供養她,而真實情況是她和男友同居四年。那麼就這宗命案引出的家長和子女關係的話題,華人社區是如何看待的?究竟應該如何恰當的處理家庭的衝突?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Jennifer Pan 殺母案的檢控官說,因為父母強制女兒和男友斷絕關係,女兒想挽回戀情萌生除掉父母的念頭。今天審訊進入了第五天,我們訪問了一些當地的華人,發現大家普遍很關注該案以及由此引出的父母和子女的關係問題。

有大陸移民說,華人家長應該重視從小就給與孩子正確的引導,並注重與孩子溝通。

大陸移民楊女士:「我覺得不是短時間的問題,是孩子和父母長期溝通不是很有效。」
   
台灣移民肖女士:「父母和子女之間沒有互動溝通,因為他都不曉得他女兒在做什麼。」 

一些華人家長認為,孩子一旦成年,家長不應該強加自己的意願于子女。

台灣移民肖女士:「孩子都大了,你想控制他也不讓你控制了。所以我們做家長的自己也要把心態放開一點。」 

不過也有人認為,亞裔移民家庭中如何在東西方文化理念之間取得平衡,值得所有移民去思考。

香港移民王先生:「我們中國文化的情況是,很多時候我們期望子女要做到最好。加拿大的文化是做到你可以做的事。但他會給子女選擇機會和自由,這其實就是我們兩種文化之間的一個衝突。」 

在加拿大出生的華裔Doris和Jennifer Pan有著相似的背景,她認為,子女應該尊重父母,即使和父母有不同看法,也要用溫和的方式去溝通。

多倫多市民Doris:「一些年輕人對長者不夠尊重,這讓人難過,尤其是採取極端的方式處理問題。」

一些華人移民也表示,其實東西方教育子女的方法都不是最完美的,最重要是要根據每個孩子的性格和特點做適當的引導,我們也建議移民家庭出現衝突時到當地的心理輔導中心尋求疏導和幫助,而不是採取極端的辦法解決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