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主流觀眾讚神韻完美演出及特殊價值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3月19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荷蘭國立芭蕾歌劇院上演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吸引了在阿姆斯特丹工作的各界精英。他們在觀賞神韻後都交口稱讚音樂舞蹈配合完美無暇,內涵更是具有特殊價值。請看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音樂人愛薩貝拉:「我對所有演員一起的完美配合感到驚訝。所有的舞蹈演員,當然還有音樂家。我真的很驚訝,因為我們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演出。水準真的非常高,強度也非常高。因為我是一個音樂家,在劇院工作,同我們在這裡的工作,我可以做一點點比較,這個演出向人們展示了的願望是自由。」

她對神韻仍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而不解。

音樂人愛薩貝拉:「我們很高興,我們有自由,但在另一方面,我不明白為甚麼人們會看不到這節目。為甚麼會被禁止?文化人類可以共用的這很重要,我搞不懂。如果我能幫助甚麼,我會在這裡盡力,請允許我做這一點。這是非常重要的。通過舞蹈演員展示的是歷史,通過文化展示的歷史,通過戲劇形式傳播歷史。這非常重要,沒有甚麼可害怕的。」

彼得拉女士是來自荷蘭著名企業的專案經理,她表示看到了神韻的特殊價值。

彼得拉女士「但我所看到的是,是人們對信仰自由的追求以及追求真我的自由,這是我從演出裡感受到的資訊。
演出給了我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真的很喜歡,很多美麗的色彩,是幸福的感受。我看到了演出的特殊價值,就是關於幸福的內涵,成為你真正的自己,展示你是誰,展示如何成為你自己。」

新唐人記者Kayan、周天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