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中國人不能看神韻是恥辱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佩吉艾略特(Peggy Elliott)女士是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的大眾傳播學教授。3月19日她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奧古斯塔市最後一場演出後,非常感動,對中國人不能夠欣賞神韻這樣呈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她感到非常痛心。

3月1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喬治亞奧古斯塔市最後一場演出。這是神韻第四次蒞臨這座高爾夫球之城,在當地引起轟動。

南卡羅萊納大學大眾傳播學教授Peggy Elliott:「我很喜愛神韻的演出。我喜愛神韻的舞蹈,我喜愛神韻給出的許多信息,比如生活中的痛苦、愛情、和歡樂都是交織在一起的,它們互相依賴、缺一不可。對我來說,神韻傳達的最清晰的訊息就是,我們能夠在美國以觀看神韻的方式欣賞中國文化,但是在中國的人們卻不能欣賞到她,這真是一個巨大的恥辱。這個事實對我來說是太痛苦了,這讓我覺得必須對此有所作為。」

從神韻中,艾略特教授領悟到中華傳統文化深刻的內涵,同時也更加尊敬周圍的中國人朋友。

「從神韻中我得到的訊息,就是中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度,有著非常悠久和燦爛的文化遺產,中國人民對色彩的讚美,對生活的讚美,是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以前,我可是不知道中國文化的這些內涵。」

「觀看神韻之後我感覺到,我會更加尊敬我的那些來自中國的朋友和同事,跟他們相處會更加感到溫暖,也更理解他們所面臨的挑戰和困境。觀看神韻也讓我意識到,我們全人類都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我們都互相聯繫著,我們需要一起努力,來為我們自己創造未來一個美好的世界。」

新唐人記者李欣、岳磊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