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常委:「周永康」不許提 劉雲霞是空降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述被媒體稱為「大炮」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日前接受英國媒體的採訪,談到政協究竟有沒有言論自由的問題時,再次放炮,直言政協委員們的言論是有「邊界」的,比如現在「周永康」三個字就不許說。同時他還披露,前不久被當局宣布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劉雲霞當初是「空降的」。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3月12日報導,身為政協常委的葛劍雄,在談到政協委員有沒有言論自由的問題時表示,現在一般來說,沒有人因為在政協的言論受到追究。但經歷過各種「運動」的人,長期以來形成了各種心態:哪些可以說,哪些不能說,包括他本人在內,人們會自設一個「邊界」。

葛劍雄表示,很多媒體稱他為「大炮」,但實際上政協裏面說話比他直率、大胆的人有的是,「問題是那種話,媒體是不敢報道的」。

葛劍雄說:「更荒唐的是,現在領導或主管輿論的部門也不公開、直接作指示,往往通過一個電話,或打個招呼,或通過某個暗示,也不講是誰,把媒體主管變得謹小慎微,仰其鼻息。我開玩笑說,他們都成了地下黨了。實際上這是否符合執政黨的利益呢?也未必。因為有些就是個人意志,跟個人利益有關。比如涉及到跟他們一夥的貪官,他就藉著黨的名義,不讓你說。比如現在『周永康』三個字不許說,但周斌啊什麼的,都可以說了,這也往往是得到了一些暗示。不許報道,往往起到輿論閉塞、包庇貪腐的作用。」

葛劍雄還談到,不僅是公眾不了解政協的構成,有時,他們這些政協委員自己也不了解,甚至連秘書長可能也未必知道政協委員們最後是怎麼來的?

他披露說:「有人反映,這次被撤銷資格的劉雲霞就是空降的。她曾經擔任過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工商聯的朋友告訴我,她是突然通知當政協委員的,誰都沒有提名她,甚至她所在的省有很多人反對。空降的話,這個飛機肯定飛得很高,才能降下來。」

葛劍雄:政協委員實際上不代表任何人

此前,鳳凰網曾在其推出的兩會「親曆日記」欄目上發表了葛劍雄3月10日的「兩會日記」。在這篇長長的「日記」中,葛劍雄直言,政協委員實際上不代表任何人。

葛劍雄在日記中表示,政協委員的產生,是中共跟有關部門、機構或有關的民主黨派協商出來的結果,所以政協委員是不代表任何人的。

日記寫道:「有時候有些網友指責我們,你們是人民選出來的。我會說你誤解了,我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我是執政黨協商出來的,我也只能代表我個人。但我作為常委政協委員,我總要盡我的力,盡量去反映一些我所知道的、或者我了解和認同的這些要求。

日記中也談到在政協說話要掌握邊界的問題。葛劍雄援引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講話表示,政協就是一個說話的地方,但是如果想要爭取讓說的話起作用,就必須掌握說話的「邊界」,即哪些話說了是有用的,哪些說了是沒有用的,哪些說了反而有反作用的。

葛劍雄特別指出,有些問題是不能協商的,「比如中共是執政黨,這不是協商的範圍,協商是在這個前提下面的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