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從UN理事會驅除人權惡棍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從3約日至3月28日在日內瓦召開。去年12月新選爲理事國的俄羅斯,中國,古巴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派代表坐在了理事的席位。

今天前司法部長,國會議員Irwin Cotler 重新發出呼籲要將這四個人權惡棍驅除出聯合國理事會。

今天Irwin Cotler宣佈, 他加入了全球將俄羅斯,中國,古巴和沙特ALB趕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聯盟。

前司法部長、國會議員Irwin Cotler:“要求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除四個侵犯人權的國家。 這些國家不應該被允許坐在象法官一樣的位子, 去審判那些人權受到他們踐踏的人。這4個國家不應留在人權理事會:中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古巴。”

根據規定,人權理事會成員是基於對“促進和保護人權的貢獻”而選出的。但是,聯合國大會的一個決議允許將那些犯下“嚴重和系統侵犯人權行爲”的國家從理事會驅除。

去年多個團體和個人就呼籲不能讓中共政權成爲人權理事會成員。

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Hillel Neuer: “這是狐狸守衛雞群,很虛僞,很荒謬的,危害人權。現在有成千上萬的人在世界上尋求聯合國作爲為他們的人權保護者和發聲者。”

Cotler認爲國際社會允許有嚴重和蓄意侵犯人權的國家坐一個聯合國機構,負責對這些權利的保護,這既是鬧劇和悲劇。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