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在京被「兩會維穩」非法清場抓捕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今天(3月1日)中共「兩會」即將在召開,北京安保維穩升級,天安門廣場附近出現敞篷武警越野巡邏車。趁此敏感日子,大批各省訪民陸續進京,尋機向與會代表遞交材料,北京也開始對訪民進行清場和抓捕。

上海訪民王再明表示,在「三辦」外,馬路上停滿了警車,如臨大敵,大大小小約有十幾輛警車。現場人聲鼎沸,舉牌喊冤聲一片。

金月花說:「進入『三騙』胡同的路口有很多警察和警車堵住,昨天(28日)我們登記後,就聚集在馬路對面抗議,上海有三四百人,全國的有一千多人,到了5點,警察就開始清場,到久敬莊登記後,不讓地方接走,大家自己出去。等待『兩會』去找官員。」她說:「『兩會』召開在即,全國各地特別北京加強『維穩』機制,按照慣例,把訪民作為防控的主要對象。但訪民無所畏懼,擺脫強控,堅持進京,繼續投訴上海的腐敗問題。」

今天(3月1日)據六四天網發布的消息:

自2月26日至今日(3月1日),僅上海訪民在京滬兩地的火車站,北京的旅店、大街、各信訪機關等處被上海政府和北京警察圍追堵截、關黑監獄的每日達數千人,連續4天累計達2萬多人(保守估計)上海千餘訪民挺進北京赴兩會集訪。

習近平總書記:「屬實的都要立即加以解決」 上海眾訪民舉牌:我們信賴當過訪民的習總,上海民眾鬧市區舉習近平、挺鞏進軍;然而訪民得到的是「屬實的都不予解決」,還有就是「屬實的都要立即加以迫害」 「上海訪民去習府取真經遭暴打醫院挽救」。


今天(3月1日)據權利運動發布的消息:

1、黑社會成維穩主力軍

福建省福清市玉屏街道西雲村委失地農民林愛欽致電權利運動,稱這一次集體被黑社會從北京截回,不僅被毆打餓肚子,還親眼目睹了共產黨與黑社會原來就是一家人、或叫坑害百姓的一丘之貉。

林愛欽說:自己與同一村的五位村民因30餘集體土地被共產黨搶劫倒賣問題上訪,2月26日上午8點在南站吃早飯,突然遭到一夥人的暴力劫持,這些人把自己和村民拖上截訪的車輛後,一面拿出手機看圖片對照,一面說沒錯就上路了。在被截訪行程中,大家沒有吃飯,也不允許上廁所。黑社會說:我們不抓你們,其他黑社會也會抓,你們回去後過幾天再來北京繼續鬧,到時候我們再抓你們送回去,你們配合我們拿錢,我們就少給你們吃苦頭。

到27日中午12點,截訪車輛抵達福清,玉屏街道的官員在高速入口處與黑社會熱情握手,付錢,笑容滿面表示衷心感謝,一副「同志加戰友」的情誼。

林愛欽電話:15359766673.

2、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惠被抓

據廢除勞教形像大使、要求公開援助金三胖流氓政權信息的王秀英女兒王鳳仙說,北京知名維權人士李學惠在2月27日晚上被帶走,昨天(28日)警察又去李學惠家騙李學惠的母親、奧運被勞教老人吳殿元開門,然而進屋後強行拿走電腦。

今天(3月1日),抓人又抄家的警察再次電話告訴李學惠母親,說李學惠在公安局,但沒有說明扣押原因與超過24小時不出手續的理由。李學惠被抓當然與「兩會」維穩有關,更有可能與當局為封鎖生命垂危的人權活動家曹順利的信息有關。
 
李學惠多次被抓、被囚,原因是其不希望共產黨垮掉,怕共產黨垮了被搶的財產追不回來。

王鳳仙電話:13520510585。

3、廣東維權人士黎容郝在醫院被抓

有人在北京南站上訪村被抓,有人在天安門行走被抓,有人在北京郊區的暫住地被抓,而廣東中山市的訪民黎容好居然在醫院看病也被抓,「兩會」的不法維穩指令,讓北京警察完全可以無法無天了。

據黎容好的女兒說,昨天(2月28日)下午16點,黎容好給女兒發信息,稱自己到木樨園醫院看病被抓到右安門派出所。今天中午,黎容好再次發信息,稱正在被右安門派出所送看守所關押。

黎容好因為土地問題上訪14年,在上訪過程中一直關心和幫助其他更困難的訪友,因此也多次遭到助紂為虐的北京公安的刑事拘留。因黎容好發出的信息是被送到看守所,有可能又是被尋釁滋事的公安刑拘。

黎容好女兒:15913317718.

4、江西維權人士應立鋼在北京郊區被抓

今天下午15點,江西維權人士應立鋼在北京市房山區長陽環島南的暫住地突然有警察闖入,說是房山區公安局(其中一警號046734)查身份證的,將應立鋼等人強行帶走,目前電話無法接通。

與應立鋼一起被抓捕的,可能是共同控告新余鋼鐵集團公司熊小星的劉喜珍、以及與應立鋼組成臨時拍攝組紀錄維權事件的雷建芳等人。
 
應立鋼電話:138790897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