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犯罪率 素里市出招應對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素里市去年以高凶殺案的記錄,成為大溫地區凶殺案之首。素里市長星期五就聯通皇家騎警,共同公佈了打擊犯罪項目組的應對措施。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五,素里市公佈了打擊犯罪專門小組的具體計劃,其中就包括在高案發區域內增加警力特別行動,也會增加警員,設置單車巡警,在主要交通路段增加監視器,監視器上也會增加自動讀取車牌系統,以便查處偷竊或涉嫌犯罪的車輛。

素里市長戴安沃茨:「我們將不懈努力,不會停止。我們一直傳遞的信息是,犯罪在這裡不受歡迎。」

接下來的兩年,素里將增加24名警員和包括步行和單車巡邏在內的20名人員。下一次預算案可調整出30萬元用於人員支出。

另外,素里市議會還會對設立滋擾城市附例,以及擴大在主要路段的監視系統等進行投票表決。滋擾附例意味著,如有多次報案投訴,當局可對屋主採取法律行動。

素里一些市民對此表示歡迎。

素里市民Darryn:「攝像頭很好,可以將發生的事照下來,如果有犯罪可記錄下來。」

素里市民Tricia: 「在素里有些很好的小路近路,但天黑了之後就不安全。如有單車騎警巡邏,會更好。」

素里市民Ramneet:「對皇家騎警的獨立考核不錯,攝像也不錯。」

但也有老市民擔心,這些措施還不夠。

素里牛頓社區發言人Sheena Wilkie:「不能僅增加警力,就希望犯罪遠離。確實是解決混亂的重要一點,但只是一步。」

無論怎樣,素里市還是會增加巡邏和安裝監視系統以保證社區安全。警方表示,尋找殺害棒球媽媽的罪犯,也列為工作重點。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