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音樂人:希望中國人都來看神韻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出身音樂世家,從小師從古箏大師的蘇志恆三年前移民加拿大,他於1月7號晚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利爾藝術中心的演出,他表示,神韻在全世界弘揚中華正統文化,貢獻不可磨滅,他希望中國人都能來看神韻,來聽聽這位專業人士的感受。

自幼學習古箏、目前從事古箏教學的蘇志恆觀賞神韻感覺耳目一新。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舞臺美術、燈光的運用非常靈活自如,而且三維特效和現實中的舞臺表演,我們看起來很美,但是舞蹈在編排的時候非常難。」

蘇志恆也特別留意到東西方音樂的珠聯璧合。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中國民族音樂的元素很好的融入到西方的樂曲裡,而且西方的樂曲又很好的和中國古典元素相互結合,音樂非常柔和,抑揚頓挫,節奏非常的完美。」

他對樂曲中以二胡和琵琶等樂器為領奏也特別欣賞。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感受很微妙,我也感到非常驕傲,中國樂曲、樂器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確實對弘揚和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聽聞神韻的音樂全部為原創,蘇志恆嘆服作曲和編曲了不起。

他還樂見神韻讓西方人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並建議華人都來看。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無論是專業人士還是喜歡藝術的人士,希望他們都來看一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