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傳正式逮捕 江澤民藉南京新書挑釁習近平?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去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近期盛傳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正式逮捕。對於中共一直沒有對外公佈此消息,引發外界猜測。然而,中共喉舌媒體卻爆出一本有關江澤民的南京新書近日出版發行的消息。評論人士指出,對於周永康的處境,江澤民心有不甘,借用這個名義以示微薄勢力,再次挑釁習近平的新規。

2012年,江澤民先後五次亮相,並屢屢題詞,外界認為江是在公開挑釁習近平新班子制定的「習八條」。近期由於傳出周永康被拘捕,中共政局處於敏感時期。12月17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引述江澤民老家揚子晚報的報導稱,《革命青年 滿腔熱血—青年江澤民與南京》這本有關江澤民的新書,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輯出版,並且還有五家單位獲得了江的簽名圖書。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時值周永康被盛傳落馬的敏感時刻,拋出有關江的這本新書消息,有雙重意味:江與周永康切割,示自己安然無事;同時也是在警告習近平,江仍有能力處理事務。

不過,唐靖遠認為,其實江是找死,習近平不是胡錦濤,這一套不管用。

周永康江澤民是一根繩上的螞蚱

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但和去年抓捕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情況不同,中共高層普遍對抓捕周表示支持。據消息透露,針對周涉罪的文件,中共當局目前仍在修訂之中,主要在拿捏,用什麼罪名指控周永康。

眾所周知,周永康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並且在江澤民執政時期,狐假虎威作惡多端。周永康因為迫害法輪功,而得到江澤民的賞識,進入中共黑幫的權力中心──政治局,並掌控中共黑幫的打手組織──政法委,在江澤民下台後,繼續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在迫害法輪功的一夥元兇中,江澤民是首犯,周永康是從犯。

《明慧網》的評論文章認為,在中共黑幫內鬥中失勢的江澤民一夥在無法庇護周永康的情況下,透過海外媒體放風說,江澤民同意查辦周永康,不難看出這是江斷尾求生的迫不得已。中共懲辦周永康,自吹是在「打老虎」,但是「豺狼當道,安問狐狸」,和江澤民這匹豺狼相比,周永康不過是一隻狐狸。周永康當然要被法辦,但江澤民、曾慶紅之流的血債也必須償還。

「漫談習近平主義系列」短篇文章分析認為,習近平要用「非激烈」的方法清洗江澤民勢力,習近平在沒把握時不出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