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推特遭黑 發周永康被查消息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中共央視10月22號對外聲稱,其英語新聞頻道的一個推特賬戶遭到黑客入侵,被人利用發佈了一條有關周永康受到調查的信息,央視隨後刪除了這條消息。

10月21號下午,中共央視的官方推特用英文發佈一條消息說,習近平已經成立一個專項調查組,針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貪腐展開調查。消息很快就引起了網民的關注,並被大量轉發。

22號,央視官方推特又刪除了這一消息,聲稱推特賬戶遭盜用,發佈了「錯誤消息」。但外界對此多表示質疑。

湖北武漢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劉逸明:「我不太相信官方的這種說法,我覺得不太可能是黑客上去說的。我認為是一個藉口,刪除的藉口。我覺得越說,就越是說明它在掩飾。」

也有網民感到奇怪,黑客千辛萬苦黑掉央視推特賬戶,居然只為了發佈一條消息?

這條被央視推特刪除的消息,來源於香港《南華早報》21號的一篇報導,這篇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繞過了中紀委,任命一個特別小組,專門調查對周永康的腐敗指控,這個小組將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