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心腹垮台 來的十分突然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石油幫的心腹一個個落馬,近日,香港媒體報導,周永康也已經被軟禁。不過,對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的落馬似乎來的突然。

王永春是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二位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則是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一位中央候補委員。有意思的是,兩人都有石油行業的背景,都是中共政壇石油幫的主要成員。

石油幫落馬最突然的官員

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爆出,由於事發突然,在大慶油田內部引發轟動。據悉王永春在中石油內部排名第五位。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王永春被選為中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2013年3月,蔣潔敏調任國資委主任後,董事長職位出現空缺,當時王永春也和廖永遠等人被視為蔣潔敏的接班人之一,但最後中共中央決定,由周吉平接任中石油董事長,廖永遠擔任中石油總經理職務。

周吉平和廖永遠的晉升也讓中石油的「政治新星」王永春「星光黯淡」了不少,但誰都沒有想到,幾個月後便傳出了王永春被雙規的消息。

王永春被調查前似乎並沒有出現一點徵兆,《中國石油報》8月21日還報導稱,8月16日至20日,中石油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成員廖永遠赴黑龍江地區石油石化企業調研,王永春陪同調研。此外,王永春還在7月份陪同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在大慶油田調研。

聽到王永春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多位中石油內部人士都表示很意外。「我們也感到很突然,雖然已經有段時間沒見王總了」,一位中石油內部人士接受中國青年網記者電話採訪時說。

另有大慶油田內部人士表示,王永春被調查,他們是從媒體上才得知其被查的消息。更多大慶油田內部管理層人士則對王永春被調查一事完全噤聲。

王永春是周永康心腹

一些業內人士分析稱,大慶油田在中石油內部地位非同一般,可以說是其所有二級公司裡重要的公司之一,此次王永春被查,背後問題應該十分複雜。

王永春落馬後,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常委後,外出參觀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大慶油田,周在大慶也見了心腹王永春。

消息人士稱,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慶油田工作時的得力助手。2008年2月,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人事部主任的王永春入職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成為大慶油田「當家人」。雖然職務並不在集團內,但大慶油田對於中石油而言,具有著十分重要的份量。

2011年4月以來,王永春被任命為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同時仍兼任大慶油田總經理。

中石油四高管落馬後 蔣潔敏被「雙規」

王永春被調查後,8月27日國資委網站公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中共組織調查。

大陸媒體報導說,四名高管在短短兩天內的集中落馬,或許揭開了中石油系統內部窩案的一角。

中石油四大高管被抓,之後不久,蔣潔敏亦被解職加「雙規」。消息人士披露,與已經落馬的幾位高官相比,蔣潔敏與周永康的關係更密切,蔣輸送給周家的利益肯定要比已被曝光的數目還大。

蔣潔敏從中石油抽取資金供周永康

知情者說,蔣潔敏多年來藉他從勝利油田開始跟隨周永康的交情,通過周永康兒子周濱(也有稱周斌)的岳父母輸送百億美元以上利益。具體方式均在國外進行,或通過加鉅價收購油田天然氣田,或壟斷油田設備採購,由蔣將中石油需求及收購采購對象確定后,告訴周濱的馬仔吳兵,爾後全通過周濱妻子王婉父母開設由美國信託人出面持有的美國公司在中間賺一道,利潤又全留在瑞士銀行以逃美國稅。

消息說,吳兵一進去,全盤供出。這一切貪腐均由作為中石油「獨裁者」的蔣親自指揮安排。吳兵是周家的「錢袋子」可能言過其實了,吳兵其實只是個馬仔管家,而周氏父子積攢了近千億元的財富。

據可靠消息,中石油蔣潔敏身價已過百億,在任期間包攬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個海外工程項目,國內多個石化項目,年入十億以上。

消息稱:蔣在中石油很不得人心,得罪了很多人,做為周的跟班之一,一直在幕後獻金,才勉強保住了職位。

蔣潔敏掌舵中石油期間,最愛標榜的「政績」就是股票上市和走向海外;但前者造成股價狂跌,後者讓油價狂飆,都令中國股民與消費者心如刀割。

蔣潔敏全供出來了

據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蔣潔敏被查處后,就像全部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就他已交代的問題足夠判死刑了。

知情者說,蔣潔敏只是個小嘍羅,他背後的大小老虎們正在若隱若現。這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知情者還說:「因為涉案的官員太多,目前中紀委對中石油系統的處理是先抓一批走,再派一批來穩定局勢,局勢控制住后,然後再抓一批,再派一批。現在,整個中石油系統的高官人心惶惶,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就被叫走。」

傳周永康被軟禁

10月12日,香港媒體援引知情者報導稱,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周永康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負責周永康專案的是前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中紀委二室主任劉建華,是一名女性。

蔣潔敏被調查時就有消息說,收拾蔣潔敏,意味著進一步逼近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