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心腹垮台 来的十分突然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石油帮的心腹一个个落马,近日,香港媒体报导,周永康也已经被软禁。不过,对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的落马似乎来的突然。

王永春是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二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则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位中央候补委员。有意思的是,两人都有石油行业的背景,都是中共政坛石油帮的主要成员。

石油帮落马最突然的官员

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爆出,由于事发突然,在大庆油田内部引发轰动。据悉王永春在中石油内部排名第五位。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王永春被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2013年3月,蒋洁敏调任国资委主任后,董事长职位出现空缺,当时王永春也和廖永远等人被视为蒋洁敏的接班人之一,但最后中共中央决定,由周吉平接任中石油董事长,廖永远担任中石油总经理职务。

周吉平和廖永远的晋升也让中石油的“政治新星”王永春“星光黯淡”了不少,但谁都没有想到,几个月后便传出了王永春被双规的消息。

王永春被调查前似乎并没有出现一点征兆,《中国石油报》8月21日还报导称,8月16日至20日,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赴黑龙江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王永春陪同调研。此外,王永春还在7月份陪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在大庆油田调研。

听到王永春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多位中石油内部人士都表示很意外。“我们也感到很突然,虽然已经有段时间没见王总了”,一位中石油内部人士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另有大庆油田内部人士表示,王永春被调查,他们是从媒体上才得知其被查的消息。更多大庆油田内部管理层人士则对王永春被调查一事完全噤声。

王永春是周永康心腹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称,大庆油田在中石油内部地位非同一般,可以说是其所有二级公司里重要的公司之一,此次王永春被查,背后问题应该十分复杂。

王永春落马后,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常委后,外出参观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大庆油田,周在大庆也见了心腹王永春。

消息人士称,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庆油田工作时的得力助手。2008年2月,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主任的王永春入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大庆油田“当家人”。虽然职务并不在集团内,但大庆油田对于中石油而言,具有着十分重要的份量。

2011年4月以来,王永春被任命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同时仍兼任大庆油田总经理。

中石油四高管落马后 蒋洁敏被“双规”

王永春被调查后,8月27日国资委网站公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中共组织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说,四名高管在短短两天内的集中落马,或许揭开了中石油系统内部窝案的一角。

中石油四大高管被抓,之后不久,蒋洁敏亦被解职加“双规”。消息人士披露,与已经落马的几位高官相比,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关系更密切,蒋输送给周家的利益肯定要比已被曝光的数目还大。

蒋洁敏从中石油抽取资金供周永康

知情者说,蒋洁敏多年来藉他从胜利油田开始跟随周永康的交情,通过周永康儿子周滨(也有称周斌)的岳父母输送百亿美元以上利益。具体方式均在国外进行,或通过加钜价收购油田天然气田,或垄断油田设备采购,由蒋将中石油需求及收购采购对象确定后,告诉周滨的马仔吴兵,尔后全通过周滨妻子王婉父母开设由美国信托人出面持有的美国公司在中间赚一道,利润又全留在瑞士银行以逃美国税。

消息说,吴兵一进去,全盘供出。这一切贪腐均由作为中石油“独裁者”的蒋亲自指挥安排。吴兵是周家的“钱袋子”可能言过其实了,吴兵其实只是个马仔管家,而周氏父子积攒了近千亿元的财富。

据可靠消息,中石油蒋洁敏身价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

消息称:蒋在中石油很不得人心,得罪了很多人,做为周的跟班之一,一直在幕后献金,才勉强保住了职位。

蒋洁敏掌舵中石油期间,最爱标榜的“政绩”就是股票上市和走向海外;但前者造成股价狂跌,后者让油价狂飙,都令中国股民与消费者心如刀割。

蒋洁敏全供出来了

据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被查处后,就像全部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就他已交代的问题足够判死刑了。

知情者说,蒋洁敏只是个小喽罗,他背后的大小老虎们正在若隐若现。这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知情者还说:“因为涉案的官员太多,目前中纪委对中石油系统的处理是先抓一批走,再派一批来稳定局势,局势控制住后,然后再抓一批,再派一批。现在,整个中石油系统的高官人心惶惶,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被叫走。”

传周永康被软禁

10月12日,香港媒体援引知情者报导称,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负责周永康专案的是前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中纪委二室主任刘建华,是一名女性。

蒋洁敏被调查时就有消息说,收拾蒋洁敏,意味着进一步逼近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