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窩案沒完 曝處級幹部要上交護照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今年,可以說是中石油的多事之秋,人事地震不斷。有媒體報導稱,近日,中石油系統再有5名管理層人士被有關部門帶走,此外,中石油公司處級及以上幹部要求上交因私護照,防止經理人員出逃境外。

曝處級幹部要上交護照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石油因腐敗案引發的人事地震還在繼續。目前,中石油內部要求處長級別以上的經理基本上每天要出具一份出勤、零事故報告,這一規定涉及近千名管理層。

此外,有中石油內部人士向《證券日報》表示,公司處級及以上幹部要求上交因私護照。除了中石油內部,中石油腐敗案也擴大到了其外部。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上周中石油系統又有5名管理層人士被有關部門帶走。3人來自中石油集團和中石油股份,分別為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孫龍德,中石油集團總會計師、中石油股份董事王國樑,中石油集團規劃計劃部總經理吳枚;另外兩人來自華油集團,其中1人為華油集團總經理王文滄。

此消息一經刊發,隨後,中石油在上交所發佈澄清公告稱,經公司核實後確認該消息與事實不符,公司董事王國樑和副總裁孫龍德正常履職。

而孫龍德剛剛接替李華林擔任中石油的董秘一職。

8月底中石油系統已有4名高管接受調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兼中石油股份董事會秘書李華林、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股份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

沒多久,中石油集團前任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也被宣佈正在接受調查。

腐敗案繼續擴大

由於被調查的蔣潔敏、李華林、陶玉春等人以及今年6月因嚴重違紀受到調查的四川省原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均曾任職勝利油田。

因此,有接近中石油的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勝利油田等鏈條的調查還將繼續,或有相關人士繼續被查處。

在中石油的腐敗案調查中,惠生工程董事長華邦嵩、明星電纜董事長李廣元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

此外,明星電纜的總經理和財務總監也失蹤。

上述人士還表示,目前來看,中石油腐敗案的調查恐怕還將繼續,或會牽扯出更多石油系統的高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