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拿下周永康只是清場 習近平還將有更大政治動作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近日被稱為「石油幫」的多位高層落馬,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也傳的沸沸揚揚。海外媒體消息指,周永康案將成為習近平為了之後更大的政治動作進行的清場行為。

繼8月26日、27日,中石油4名高管被調查之後,9月1日,前中石油董事長現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再度落馬。5人都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心腹,外媒稱周永康自命不保。

其中蔣潔敏成為自去年11月中共權力交接后,第一個被調查的部級官員及中央委員會委員。8月26日落馬的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是中共18大后,繼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后,第二位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焦點之一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問題。

據《德國之聲》報導,香港《南華早報》9月2日報道周永康被調查消息后,中共當局在大陸未屏蔽的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了該消息,這顯示出中共高層未打算對中國公眾封鎖這一消息,因此周永康案將成為習近平為了之後更大的政治動作進行的清場行為。

《炎黃春秋》雜誌副主編楊繼繩表示,反腐個案背後皆有政治之手操作,但中國的政治都是紅牆政治,都是紅牆裡面的人操作的,外面的人都看不見,只能猜測,

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周永康」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3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焦點之一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問題。

報導稱,周永康被查所能引發的政治衝擊或比薄熙來案更大。

消息人士稱,中共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達怒火中燒的地步,出席北戴河會議的新舊中共領導人決定對他進行調查。習近平親自下令官員「徹查到底」。

報導分析,對周永康的調查報告將不會在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