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審薄有玄機 周永康大限將至?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熱點互動】(1032)審薄有玄機 周永康大限將至?蔣潔敏落馬透露當局可能避開周的核心罪行。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薄熙來5天的庭審已經於8月26日結束。儘管中共試圖想以三宗輕罪來判決,限制在腐敗案件上,但是庭審的過程以及薄熙來的最後陳述還是透露了玄機,牽扯到了最後中央領導的引入。

那麼這個中央領導是否就是指周永康?那麼在薄案之後,中石油的四大高官迅速落馬,同時原中石油的董事長、現任國資委的主任遭到調查的消息迅速地傳出,這背後是否更加劍指周永康?過去的「政法王」是否大限將至?圍繞著相關話題,我們今天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那麼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新聞短片。

9月1日,中共官方媒體宣佈,今年3月才就任中共國資委主任的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成為過去7天來,第五個落馬的石油系高官。

蔣潔敏曾任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從1980年代,周永康就是他的上級。

《紐約時報》9月1日引述四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前期的調查都針對周永康的黨羽,現在中紀委已設立專案組對周本人展開調查。

而調查的重點,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將針周永康執掌中石油和四川省期間,數額驚人的貪腐行為。

但有觀察人士認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集中於他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期間,但當局卻沒有觸及。

一、 活摘。在周永康治下,政法委成為統管公、檢、法、司,極權中的極權,這些部門,系統、全面的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販賣的血腥罪行。追查國際組織曾公布調查錄音為證。

(錄音)

「喂?」

「喂,是李長春同志嗎?」

「啊,是啊。」

「我是羅幹辦公室的張主任。我們得到消息說想在您這個離開期間,還有咱們賈慶林離開期間,用這個摘取在押法輪功煉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情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你問周永康。」

「嗯,那個當時……」

「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好了,你讓我秘書再接著跟你說。」

二、貪腐。周永康任職十年,中國的維穩費發展一度超過軍費,其中又以迫害法輪功的費用比例最大。這筆巨資的使用充滿黑洞。

三、 篡權。香港媒體報導指,周永康曾計劃提拔薄熙來為其接班人,兩人還曾密謀計劃登上中共最高權位。

紐約時報》引述北京人士的話說,雖然周永康遭到調查,但是否會受到處罰,還要後續觀察。——因為周永康知道的高層內幕,太多了。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審薄有玄機,周永康是否大限將至?」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今天在我們節目的現場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

陳先生剛才我們也看了片子,現在從種種審薄的案件透露出來更多的玄機。我們看到薄熙來在最後的庭審的過程之中,他有一些話還是很值得玩味的。儘管整個案子的調子想侷限在腐敗案件,所以才縮小成了三宗罪。但是薄熙來在最後庭審的過程中他也講到了,他說「我不想當總理」,他同時也講到了他也不想當中國的普京。那麼究竟他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是否透露了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一個真貌?

陳破空:首先這次所謂法庭開審叫「微博直播」,實際上沒有直播,它其實是一個新聞發布,而且是選擇性的發布、選擇性的編輯,給大家看一些文字。薄熙來有一個最後陳述的機會,這個微博直播就沒有直播,而是選播,選播了一些跟案情有關的。但當時旁聽的人把全文整理出來了,現在海內外的媒體,尤其國際媒體都予以報導,這個才是真正的直播。

最後他說的這兩句話是非常有意思的,當然他在說話的過程中是被所謂的審判長給打斷了。他說「有人說我想當中國的總理,這是不真實的,因為十七大的時候就確定了李克強同志擔任總理。」這句話他實際上是顧左右而言他,他這句話是挑明,但他後面還有一句話,說「有人說我想當中國的普京」,他說「這也是不真實的」。這兩句話加在一起,他是在向中共的當權者最後的一次機會表態,就是說自己不想給他們構成權力威脅,就是不會威脅他們的權力,今天把他放了,他們是安全的。

但他這句話反而表明了中共的權力鬥爭,弦外之音就是說這個案子是追究他的政治野心、他搶班奪權這一套,而不是針對他的貪腐。因為貪腐是所有的高官都貪腐,他的確貪腐,但所有的人都貪腐,為什麼追究他。所以他就想表白他沒有政治野心,但是這個表白是來得太遲了,而且是太蒼白無力了。中國有句成語:「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要奪權的事早些年就知道了,我在2009年,《中南海厚黑學》4年前就寫了,我的標題是「習近平尚未坐穩,薄熙來圖謀大位」,我們早就看出來了,所以他說了等於白說。他說這話還有玄機,是什麼呢?他說他不想當總理。

其實在我們所有了解的過程中,他沒有想過當總理,他本身就不是想當總理,他想當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就是習近平今天坐的位子,這就是他的目標。他故意說我不想當總理,是顧左右而言他。

他又說不想當中國的普京,也說得很含糊,普京一會兒是總統,一會兒是總理,說得很含糊。事實上他留了一手,他等待著翻案。翻案的時候,當初你說不想當就不想當了?他說我沒有說我不想當總書記啊!我沒說我不想當國家主席啊!沒說不想當軍委主席啊!

他這話一方面在表示他沒野心,但是另一方面又留了一手,顯示他的確有野心。所以這話就痕跡很深,而且證明了我們多年來的判斷,中共高層陷入激烈的權力鬥爭,這個案件只不過是權力鬥爭的一個表現。

主持人:薄熙來在這5天的庭審過程中,可以說是統統圍繞著「與我沒有關係」,全面翻供圍繞著整個5天的庭審過程,這是否給將來翻案做個伏筆。我們大膽的做一個沙盤推演,未來薄熙來真的翻案的可能性有多大?

陳破空:我先說一句讓大家意外的話,我說他有翻案的可能性,但前提是現行制度不變。如果現行的一黨專制,共產黨的所謂獨裁不變的話,他就有翻供的可能。為什麼呢?因為他走的是一條毛左派的路線,而毛澤東這個左派走的是符合現在的憲法、符合現在的黨章。就拿現在中共的憲法和黨章看,毛左派才是正宗,而自由派不是正宗。

也就是毛左派敢大聲說話、大聲嚷嚷,因為它不犯法。你憲法就規定毛澤東思想,毛澤東思想基本原則,就是那一套無產階級專政嘛。所以毛左派敢大聲喧嘩,但是自由派反而要小心謹慎,因為自由派在憲法跟黨章中都是「敵對勢力」。

所以如果按照現在這一套搞下去,薄熙來就會翻盤,因為毛左派會在這個黨內死灰復燃。我以前多次論述,現行制度,尤其共產黨的一黨專制下,毛澤東的像還掛在這裡,屍體還在那裡的時候,毛左派就有最好的土壤和氣候,而只要有土壤、有氣候,毛左派就會成長壯大,隨時可以翻過來。所以它一旦翻過來,薄熙來就會取代上去。

薄熙來這一次全面翻供,其中一個心理上的效應、精神上的效應是他繼續鞏固在毛左派的精神領袖地位。所以如果現行制度不變,習近平不敢跨出黨內,不敢推翻現行制度,那就等著薄熙來翻案,甚至等著薄熙來把現在的當權者推翻。他們毛左派就有這麼大勢力,黨內黨外。

主持人: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細節,外媒也一直在報導,就是庭審一開始的時候出現了,後來又拿下去了,就是薄熙來透露出來在王立軍的處理問題上,得到了中央領導的指示。這個「中央領導」,以您的研判來看,您覺得指的是誰,您有個什麼樣的推測?

陳破空:顯而易見這個指的是周永康,因為當初,就是去年2月6日,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之後,就出現一系列重慶的處理方式,一會兒散發他有精神病,現行性精神病,或嚴重憂鬱症,一會兒又說他是休假式治療。當時都認為是薄熙來自說自話幹的,但是薄熙來在這庭上說了,他是奉上級領導的意思,六條指示,說得很清楚,六條指示來辦王立軍這個案。

我們都知道上級指示就是來自於政法委,來自於維穩辦,就是周永康,所以這個線索非常清楚。而且我們看薄熙來在庭上的表現,很多人說他沒有咬別的中央領導人呀!他完全可以咬別的政治局委員,政治局有貪腐啊,他沒咬。因為他不敢咬,咬的話恐怕就是要殺人滅口,因為專制政治就是殺人政治。你要咬了別的人,如果這個人位高權重,還在台上,那你等著被殺掉,殺人滅口。

但是他為什麼敢咬周永康?就說明周永康大勢已去,也就是這裡面有人給他暗示,別人你不要咬,可以咬周永康。那他就也不點名的咬了,就是周永康給我的指示,某個中央領導給我的指示,辦了王立軍案,你要說我濫用職權,那好,那個人有濫用職權;你追究我不公平,你要追究我,對不起,你追究那個人,那個人叫我幹的。所以這就很明顯,他就把周永康擺了出來。

主持人:說起周永康,我們還記得在去年的中共兩會的時候,其實王立軍案件已經沸沸揚揚,牽扯薄熙來。但兩會期間唯一去挺薄熙來的就是周永康,當時媒體也報導出來,西方《自由燈塔》媒體也報導出來,王立軍所披露的薄熙來和周永康之間的政變的消息,背後的內情究竟是怎樣?請您作一個回顧。

陳破空:去年兩會期間,最大的看點就是薄熙來的表現,所有的中外媒體都對準重慶彈劾薄熙來,大家可以看到,一直開會,其中9個政治局常委,其他8個都沒有去,就有那麼一天,我記得3月8日,周永康去了。周永康去了是公開挺薄,而且明確的挺薄。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審薄有玄機,周永康大限將至?」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法拉盛的林先生,林先生您好。

法拉盛林先生:我認為中國人是非常聰明的,現在還沒有到達南海問題,所以自己要穩住,因為美國重返亞太……

主持人:對不起,林先生您是在談薄案以及周永康的事情嗎?

法拉盛林先生:對,「阿拉伯之春」不要在中國再掀起,所以中國是要穩住,不要亂,這些人除掉了會更加有利於國家的發展,我是這樣的看法,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主持人:謝謝林先生,我不知道林先生是否談了我們的主題。

陳破空:談的是薄熙來,談的是周永康,林先生的態度很不明確,聽上去好像在進行休假式治療,嚴重的憂鬱症。我建議林先生是不是到醫院看看醫生,把自己治清楚再出來說,因為你究竟是倒薄、挺薄,倒周、挺周還是怎麼樣,不然我們聽不清楚有點浪費時間。

主持人:陳先生剛剛我們已經講了,去年在兩會期間唯有周永康出現挺薄熙來,而且也傳出來周永康和薄熙來之間密謀政變推翻習近平的傳言。您給大家解讀這背後的黑幕。

陳破空:這很顯然,當初周永康不僅到了重慶組,他挺薄熙來,而且他當場說了話,他說重慶的成就是最大的,尤其是5個重慶(建設)如何如何,這是有目共睹的。他是坐在薄熙來的身邊講這個話,也就是跟當時要倒薄的中央高層的主流派形成了個對照,就是死挺。這實際就給他埋下了禍根,而我們知道所有的傳言幾乎都得到了驗證,當初有一個傳言就說他跟薄熙來有勾結,等薄卸任之後,準備讓薄熙來當政法委書記、當政治局常委。

之後,他們的計畫就是讓薄熙來用維穩系統這個力量來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因為維穩系統的費用和人員、人力、物力、財力都超過了軍隊,所以即便習近平掌握了軍隊,他們維穩系統也能把習近平拿下來。所以這是薄、周的謀劃,這是昭然若揭的。

當時很多人就問,說周永康會不會下台?我當時就說根據中共的情況來看,恐怕要等到他十八大下去之後再清算,因為十八大之前就跟胡鞍鋼這個御用學者所說的一樣,所謂九常委就是九總統,九個太陽,就是九常侍,然後一人一票,人人的權力都很大。因為他手上當時握有政法委龐大的特務系統,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應該是十八大卸任之後再來處理他比較平穩,今天看來事態的發展符合我當時的判斷。

主持人:今年傳出來的種種跡象,很多都有指向周永康的意味,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四川,有數位副省級的高官紛紛落馬,而這些都是周永康的鐵桿,您怎麼解讀這個背後的玄機?

陳破空:四川省原先是周永康在那裡建立的大本營之一,他當過四川省委書記兼政治局委員。他在四川省的時候,他的鐵桿親信,一個是現在倒台的省委副書記李永春,那是他當時的鐵桿親信,在十八大之後倒台了。

最離奇的是另外還有一個倒台的郭永祥,這個人他不是在任的,在周永康時代他當過副省長,現在已經不在任了,是退休二線的,而且比較低調。一般中共不會處理退休二線的,或者是退休的高幹,或者是低調的。為什麼把郭永祥給拿出來?郭永祥是周永康的鐵桿之一,而郭永祥當過副省長,後來當了省的大常委會副主任,後來再卸任,所以把他也給牽出來。

另外,四川還有一個重大的地震,就是成都市的整個班子幾乎換掉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幾乎連鍋端,大家都是當時周永康佈下的棋、佈下的盤子,被整個端掉。這三件事連在一起,指向周永康意味很大,這些人只要分開一關,單獨取供,交叉對供,周永康的那些貪腐、種種罪行全部都會昭然若揭。

主持人:好,我們再來聽一下觀眾朋友對此事有如何的見解,加州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無論是薄熙來還是周永康,我想主要的問題是牽涉到中央的權力鬥爭,全國人民對這個事情沒有太大興趣,我是想關心一下這兩個人抓下去以後,對整個國家的法制體系會有什麼衝擊?請破空先生指點一下,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何先生。陳先生,您要不要先回應一下?

陳破空:這個是權力鬥爭沒錯,但是也不能說全國人民沒興趣,現在看上去全國人民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的有興趣。這兩年,薄熙來案壟斷了整個中國政治,而薄案剛剛一結束,馬上就傳出周永康這邊的一些動靜,矛頭對準周永康,中國政治鬥爭的大戲是一波接一波。

當然,說對法制有沒有衝擊,我剛才已經說了,只要不改變制度,對法制建設毫無幫助,如果改變制度在法制上才有意義。就像當年審判四人幫改變政治方向,拋棄文革路線走改革開放路線,中國才能發生變化。如果你審薄熙來還是走毛左派的路線,那中國的政局變化不了,你只有在審薄、審周這個基礎上,把中國推向一個憲政民主的道路,法制建設才談得上。

主持人:我們看薄案之後,相繼的,中石油原來周永康舊部的四名高官落馬,這是不是一個又進一步指向周永康的信號?

陳破空:我們知道周永康去年被英國的《金融時報》評為中國的十大黑臉人物,政治局常委中,唯一的黑臉人物就是周永康。什麼叫黑臉人物呢?他穿的衣服是黑色的,坐的汽車是黑色的,外面的人看不見他,他的收入是黑色的,他的行為、言行都是黑色的、詭密的,他整個系統是黑色的。

倒過來說,他掌握政法委系統、掌握過公安部、掌握過國土資源部、掌握過中石油、掌握過四川省,而他是十大黑臉人物。十大黑臉人物一個重大的標誌就是黑色收入,他的黑色收入是個無底洞,全是肥差,國土資源部是個肥差。我記得當時有個部長叫田鳳山,落馬了。

中石油尤其是個肥差,因為中國這些年就是缺石油,所以石油總公司進口了大量的石油,在這些過程中,每一單都有巨大的回扣,所以周永康就是守住石油、吃石油。他走了之後他只調了四川省,他把石油系統交給全部他的親信。

石油系統四個高官落馬,全都是他的親信,甚至是他的大秘、身邊的貼身秘書,而且都是石油部長期壟斷的官員,很顯然這些東西一攤出來,矛頭就縮小。跟當年陳良宇一樣,把陳良宇周圍的人調查完了,最後就是陳良宇了,這毫無疑問的。

主持人:除了這個四個高官之外,緊接著我們也看到今天傳出來一個消息,原中石油的董事長、現任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他上任還不足半年的時間,突然傳出被調查,而他也是出自於中石油,也是周永康的鐵桿親信。

陳破空:蔣潔敏是被周永康一手提拔上來的,他這個中石油董事長就是接了周永康的班,他甚至是十七大的後補委員,十八大變成中央委員,都是周永康提上去的。這時候你看,十八大當中央委員,今年3月份當國資委主任,就說明習近平他們是放長線釣大魚。你要當中央委員讓你當,你要當國資委主任還讓你當,給你甜頭,主要是為了穩住周永康,周永康看自己的人馬也上去了,退休也沒問題了,退了,權交出來了,權交出來就該收拾你了,你一個國資委主任算什麼?國資委主任說拿下就拿下。

這個蔣潔敏被拿下之後,他的名字還有一個趣味,我今天看了《紐約時報》,吃了一驚,因為「蔣潔敏」在英文裡面猛一看竟是「江澤民」,江澤民的「江」是JIE,仔細看是蔣潔敏,但稍微一拼卻是江澤民,這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周永康後面是江澤民,前面是蔣潔敏,蔣潔敏的垮台是個標誌,而且時機非常敏感,緊跟在審薄大戲之後的就是石油高官落馬、蔣潔敏落馬,這個時機是非常說明問題的,就說明薄熙來辦完了就該辦周永康了,這個線索非常清楚。

主持人:如果按照您預估的話,接下來就是周永康,因為過去中共有「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一個說法,如果現在真的辦了周永康,恰恰對這個過去的所謂說法是一個突破。我們知道周永康作為原來的「政法王」可以說手中沾滿了鮮血,在這種情況下,承辦周永康是否具有一個標竿性的作用?

陳破空:的確是這樣,因為周永康他是政法委的書記,是維穩辦主任,當過公安部長,手上纍纍血債,不僅是法輪功,還有異議人士,還有像高智晟所受的酷刑折磨、性虐待,還有它維穩系統所幹的那些事情。

中國這些年的歷史就是個維穩的歷史,維穩費超過軍費、維穩系統的人馬超過軍隊人馬、維穩的資源超過軍隊,建立一個龐大的相當於斯大林時代內務部那麼一個龐大的專政機構。這個專政機關不僅是壓制漢人中的這些人,而且在新疆不停地製造血案、在西藏不停地製造血案,屠殺藏人、屠殺維吾爾人。

這個政法系統是纍纍血債,而且給現有的政權和現在的中國帶來巨大的污名,就靠維穩來維持這個國家,一稍不維就垮。而且周永康發明了一個「先造事再加維穩費」,他先在一個地方造事,比如在新疆、西藏搞鬼出事了,他就要求維穩費用增加。

維穩費增加是一個龐大的黑洞,除了周永康本身他家族拿走之外,大大小小的維穩官員利益均霑,所以這些維穩官員幹得很起勁,都是吃維穩,吃維穩飯,在西藏叫吃維穩飯,在整個政法委系統吃維穩飯。

所以在去年十八大的時候,把政法委書記和中宣部這兩個職位從常委會中降下來,本身是具有一點政改的動作,應該說當時中央的一些人是有政改的企圖心,只不過是薄熙來案衝擊這麼大、毛左派這麼猖獗,老人政治陰魂不死,使這個稍微緩了一點,但是現在符合當時我的判斷,就是只要周永康下去就能夠法辦他了。

主持人:我們時間雖然是非常有限,我們還想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馬先生您有半分鐘的時間。

加州馬先生:您好。我說這是胡錦濤多年來跟江澤民這一派有矛盾,所以它屬於是前一代的,現在憲政權前一代的前一代,所以我估計這個憲政權和前一代合起來會整前一代的前一代,這麼一個局面,我覺得應該是這樣。

主持人:好的,謝謝馬先生,就這個觀眾朋友的問題,我們最後節目還有一分鐘的時間。現在懲辦周永康,可能習近平佔主要的決定性作用,您覺得他懲辦周永康的決心究竟有多大?

陳破空:我覺得他有上、中、下三策,如果他只是為了把薄熙來辦倒,然後把周永康周圍的人馬查了,放過周永康一馬,這是下策,這個他的權位得不到鞏固;中策就是辦倒薄熙來,又辦周永康,這個是中策;上策,我覺得他有一個上策,就是利用江澤民點頭先把周永康辦了,最後再指向江澤民,這樣子才能鞏固習近平真正的權力。

主持人:好的,今天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節目就只能進行到這裡,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