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國企老總被判死刑 釋薄案重大信號?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8月22日,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貪案將開庭。薄案開審前,內蒙古一名國企老總剛剛因貪污被判死刑。有分析指,此案例顯示中共司法系統配合中共當局的所謂反腐整風,或將判薄死刑。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針對大陸國企內蒙古乾坤金銀精煉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文代貪污、挪用公款上訴一案進行二審宣判。

報導稱,法院經審理查明,宋文代擔任乾坤公司董事長與法人代表期間,利用職務便利侵吞、騙取公司財物約人民幣6504.5萬餘元,挪用公款共2100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宋文代貪污情節特別嚴重,利用職務便利挪用公款情節特別惡劣,依法應數罪併罰。經審判委員會討論,決定維持一審死刑判決。

多維新聞網分析,宋文代二審宣判前,正值薄熙來案開審前幾天,兩案相比,薄熙來遭指控的罪行不僅比宋文代更嚴重,而且兩案都出現了「數罪併罰」的陳述。

分析指,薄案公審前夕,內蒙國企老總被判死刑,其中釋放的訊號可能代表中共司法系統將配合中共當局的反腐整風,判處薄熙來死刑,不論從法律或政治角度,都極有可能出現這種判決結果。

薄熙來案22日將在山東濟南開庭。

據檢方公訴書,薄熙來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並予以數罪併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