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国企老总被判死刑 释薄案重大信号?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8月22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贪案将开庭。薄案开审前,内蒙古一名国企老总刚刚因贪污被判死刑。有分析指,此案例显示中共司法系统配合中共当局的所谓反腐整风,或将判薄死刑。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针对大陆国企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文代贪污、挪用公款上诉一案进行二审宣判。

报导称,法院经审理查明,宋文代担任乾坤公司董事长与法人代表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骗取公司财物约人民币6504.5万余元,挪用公款共210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宋文代贪污情节特别严重,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情节特别恶劣,依法应数罪并罚。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多维新闻网分析,宋文代二审宣判前,正值薄熙来案开审前几天,两案相比,薄熙来遭指控的罪行不仅比宋文代更严重,而且两案都出现了“数罪并罚”的陈述。

分析指,薄案公审前夕,内蒙国企老总被判死刑,其中释放的讯号可能代表中共司法系统将配合中共当局的反腐整风,判处薄熙来死刑,不论从法律或政治角度,都极有可能出现这种判决结果。

薄熙来案22日将在山东济南开庭。

据检方公诉书,薄熙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