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濟南圍觀薄案 法院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原中共重慶巿委書記薄熙來案,8月22號將在山東省濟南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各地訪民已經陸續抵達濟南,希望能夠圍觀薄案。有訪民表示,濟南法院周圍戒備森嚴,有警察、便衣駐守。

8月19號,前往圍觀薄熙來案的湖北訪民尹旭安,上海訪民虞春香、吳玉芬,遼寧訪民張海彥等抵達濟南。

上海訪民虞春香:「我們這次到那個地方去,20多個人,一路上給抓回去好多,最後就4個人到那。」

據訪民介紹,他們到法院時,發現周圍有二十多名公安、便衣、國保執行警戒,讓人無法接近。而且,法院對面還停放著幾輛麵包車,車內裝滿各種各樣的設備。

虞春香:「到那我們都沒站下來,就開始對我們從上看到下,我們停都不敢停。」

目前,訪民們還不知道庭審當天現場警方戒備情況會怎樣,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進入法庭旁聽。

湖北訪民尹旭安:「(我們)要求公開、公平、公正的審理,讓一些社會人士旁聽,媒體跟蹤報導,通過薄案的審理,看中國民主、司法能不能真正做到蒼蠅、老虎一起打。」

被稱為中共幾十年來最大政治醜聞的薄熙來案,被中共當局以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罪名作為刑事案件處理。不過,海外媒體一直報導說,薄熙來真正的罪行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以及策劃政變,企圖取代習近平。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