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济南围观薄案 法院戒备森严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原中共重庆巿委书记薄熙来案,8月22号将在山东省济南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各地访民已经陆续抵达济南,希望能够围观薄案。有访民表示,济南法院周围戒备森严,有警察、便衣驻守。

8月19号,前往围观薄熙来案的湖北访民尹旭安,上海访民虞春香、吴玉芬,辽宁访民张海彦等抵达济南。

上海访民虞春香:“我们这次到那个地方去,20多个人,一路上给抓回去好多,最后就4个人到那。”

据访民介绍,他们到法院时,发现周围有二十多名公安、便衣、国保执行警戒,让人无法接近。而且,法院对面还停放着几辆面包车,车内装满各种各样的设备。

虞春香:“到那我们都没站下来,就开始对我们从上看到下,我们停都不敢停。”

目前,访民们还不知道庭审当天现场警方戒备情况会怎样,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进入法庭旁听。

湖北访民尹旭安:“(我们)要求公开、公平、公正的审理,让一些社会人士旁听,媒体跟踪报导,通过薄案的审理,看中国民主、司法能不能真正做到苍蝇、老虎一起打。”

被称为中共几十年来最大政治丑闻的薄熙来案,被中共当局以贪污、受贿及滥用职权罪名作为刑事案件处理。不过,海外媒体一直报导说,薄熙来真正的罪行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尸体,以及策划政变,企图取代习近平。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