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地震51官員任免 王立軍案主審法官被免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自去年12月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紀檢部門帶走以來,四川接連爆出大案。近日,四川成都官場再發「大地震」。8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組織部網站罕見44條人事任免通知,共涉及51名幹部的任免,由於中共這般大幅度調整並不多見,引發外界關注。其中最引入注目的當數王立軍案的主審法官鍾爾璞被免。不過,有網友表示,免職太輕,應定包庇罪!

王立軍案審判長免職

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鍾爾璞作為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案主審法官、審判長,在8月13日公開的任免通知中,被宣布免職,引人矚目。

大陸媒體報導,被免職的鍾爾璞,自稱已到退休年齡,但有網友說,鍾爾璞還未到65歲。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喬裝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隨即被國保人員帶往北京失蹤多月,其間外媒更報導,王立軍手中的材料,包括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企圖扳倒習近平、密謀爭奪領導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

2012年9月17日,王立軍涉嫌叛逃、濫用職權案因涉及國家秘密依法不公開開庭審理;9月18日,王立軍涉嫌受賄、徇私枉法案依法公開開庭審理。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3名法官組成合議庭,其中副院長鍾爾璞擔任審判長;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王昕等3位檢察官出庭支持公訴。

9月24日四川成都中級法院作出一審判決,法院宣判數罪併罰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不過,此判決被指掩蓋了另一場驚人黑幕。

在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外界質疑,薄谷家族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盜賣器官和屍體,而王立軍所創辦的「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以死亡注射針,進行人體器官移植的研究,也成了醫學界質疑行凶的證據之一。

《大紀元》此前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是大連人體標本屍體買賣和「人體器官買賣「生意黑幕參與者。在金融財力管理上,海內外網路宣傳上,在打通進出口屍體買賣、器官海外需求者付款管理上,谷開來都是主要策劃者、執行者和聯絡人。

英國人海伍德、王立軍等介入此內幕,為滅口,薄谷夫婦殺了海伍德。王立軍又被胡錦濤心腹、中央辦公廳令計劃盯上,中紀委多次秘密約談。薄熙來夫婦開始對王立軍戒備,王立軍深感將失去薄熙來夫婦信任後有可能被滅口,王立軍將包括涉薄熙來谷開來殺死英國人海伍德內幕資料及相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非法販賣屍體等黑幕資料及等交給了美國領事館,導致後來發生的薄熙來下台、谷開來被捕的骨牌效應。

由於外界對王立軍判決普遍持質疑態度,認為過輕,因此,不少網友對鍾爾璞此番被免,紛紛發表看法:

冀北雄鷹:免職太輕,應定包庇罪!

臨風聽雨:查查年齡就清楚了

騰訊微博網友:李家老大唉!真是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渣!

網友:馬哥拔出蘿蔔帶出泥~

網友:Iceleo又到求真相時!

平淡一生:還未到六十五來,慌麽。至少你老還能給納稅人糟蹋點錢。

傲雪:這種缺德缺心眼的法官,早退早好不然不知還要害多少人

張建明:說什麼也沒用也經爛到根了!

北京網友:法官是個高尚而又神聖的事業,但是有些法官把它做成了最骯髒職業。

西安網友:嫖客審嫖客,流氓審流氓,貪官審貪官,這世道老百姓能相信誰?

山西網友:在中國無法改變黨大於權,權大於法現狀,以大權壓小權,法只對老百姓有用。

李春城案三國資領導人被免

此外,8月13日公開的成都市委組織部任免通知宣布:免去張俊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黨委書記、委員職務;免去譚建明成都市興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委員職務;免去王文全成都市興蓉集團董事、總經理職務。

譚建明和王文全,亦分別為上市公司興蓉投資(000598.SZ)的董事長和董事。

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成都市委原書記李春城被中央紀委調查后,多個成都市屬國資企業的領導人,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

據報導,李春城涉五宗罪:買官賣官、貪腐受賄、籠絡領導、瀆職失政、以權謀私。

此後,四川富商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鄧鴻被調查;四川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被密捕;郎酒老闆汪俊林被調查;四川省成都市最大的國企,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曉明被調查。這四個案子都和李春城有關。

據悉,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彭州石化項目也是李春城為周家輸送利益的一部份。

周永康馬仔逐個被清除,外界視為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已逼近薄熙來案背後的周永康。

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