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地震51官员任免 王立军案主审法官被免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自去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纪检部门带走以来,四川接连爆出大案。近日,四川成都官场再发“大地震”。8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网站罕见44条人事任免通知,共涉及51名干部的任免,由于中共这般大幅度调整并不多见,引发外界关注。其中最引入注目的当数王立军案的主审法官钟尔璞被免。不过,有网友表示,免职太轻,应定包庇罪!

王立军案审判长免职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钟尔璞作为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案主审法官、审判长,在8月13日公开的任免通知中,被宣布免职,引人瞩目。

大陆媒体报导,被免职的钟尔璞,自称已到退休年龄,但有网友说,钟尔璞还未到65岁。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乔装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随即被国保人员带往北京失踪多月,其间外媒更报导,王立军手中的材料,包括薄熙来与周永康联手企图扳倒习近平、密谋争夺领导权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证据。

2012年9月17日,王立军涉嫌叛逃、滥用职权案因涉及国家秘密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9月18日,王立军涉嫌受贿、徇私枉法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3名法官组成合议庭,其中副院长钟尔璞担任审判长;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昕等3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

9月24日四川成都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宣判数罪并罚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不过,此判决被指掩盖了另一场惊人黑幕。

在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大量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判刑,外界质疑,薄谷家族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盗卖器官和尸体,而王立军所创办的“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以死亡注射针,进行人体器官移植的研究,也成了医学界质疑行凶的证据之一。

《大纪元》此前报导,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是大连人体标本尸体买卖和“人体器官买卖“生意黑幕参与者。在金融财力管理上,海内外网路宣传上,在打通进出口尸体买卖、器官海外需求者付款管理上,谷开来都是主要策划者、执行者和联络人。

英国人海伍德、王立军等介入此内幕,为灭口,薄谷夫妇杀了海伍德。王立军又被胡锦涛心腹、中央办公厅令计划盯上,中纪委多次秘密约谈。薄熙来夫妇开始对王立军戒备,王立军深感将失去薄熙来夫妇信任后有可能被灭口,王立军将包括涉薄熙来谷开来杀死英国人海伍德内幕资料及相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非法贩卖尸体等黑幕资料及等交给了美国领事馆,导致后来发生的薄熙来下台、谷开来被捕的骨牌效应。

由于外界对王立军判决普遍持质疑态度,认为过轻,因此,不少网友对钟尔璞此番被免,纷纷发表看法:

冀北雄鹰:免职太轻,应定包庇罪!

临风听雨:查查年龄就清楚了

腾讯微博网友:李家老大唉!真是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渣!

网友:马哥拔出萝卜带出泥~

网友:Iceleo又到求真相时!

平淡一生:还未到六十五来,慌么。至少你老还能给纳税人糟蹋点钱。

傲雪:这种缺德缺心眼的法官,早退早好不然不知还要害多少人

张建明:说什么也没用也经烂到根了!

北京网友:法官是个高尚而又神圣的事业,但是有些法官把它做成了最肮脏职业。

西安网友:嫖客审嫖客,流氓审流氓,贪官审贪官,这世道老百姓能相信谁?

山西网友:在中国无法改变党大于权,权大于法现状,以大权压小权,法只对老百姓有用。

李春城案三国资领导人被免

此外,8月13日公开的成都市委组织部任免通知宣布:免去张俊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谭建明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王文全成都市兴蓉集团董事、总经理职务。

谭建明和王文全,亦分别为上市公司兴蓉投资(000598.SZ)的董事长和董事。

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成都市委原书记李春城被中央纪委调查后,多个成都市属国资企业的领导人,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据报导,李春城涉五宗罪:买官卖官、贪腐受贿、笼络领导、渎职失政、以权谋私。

此后,四川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被调查;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被密捕;郎酒老板汪俊林被调查;四川省成都市最大的国企,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被调查。这四个案子都和李春城有关。

据悉,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彭州石化项目也是李春城为周家输送利益的一部分。

周永康马仔逐个被清除,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已逼近薄熙来案背后的周永康。

近日有媒体报导指,周永康被立案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