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審判 最終要牽出的是誰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新聞週刊(381)7月25號,中共官方正式對外發佈消息,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由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持續了近一年的薄熙來一案,有了新的「進展」,那麼薄熙來案將如何量刑,薄熙來的被審又對哪些人有直接的影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們分析。

中共喉舌《新華網》25號報導,薄熙來案在濟南中級法院被提起公訴,報導宣稱起訴書指控,薄熙來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貪污公款,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因此以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等三宗罪。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揭露的這些罪行,任何一個共產黨的官員,隨便抓一抓,都會有這些問題,所以說用這些問題起訴薄熙來,就變成了個人的經濟犯罪了,就和以前一些海外媒體包括美國的一些情報機構,透露出來的說,薄熙來要搞政變呀,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就沒有關係了。」

章天亮分析,經濟犯罪只是個人犯罪,薄案最致命的罪狀,是參與政變、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等罪行,被中共刻意隱瞞,一旦抖露出來可能導致中共的崩潰。

隨後,新華網發表評論員文章《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文章提到「維護中央政令統一,服從中央領導,為官者不生私念、不謀私利、不專私權,仍是巋然不動之時代主流。……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央的權威,必須堅定不移地執行中央的決定。」

外界分析,這些話是在暗示薄熙來被審還有政治原因,那就是不維護中央政令統一、不服從中央領導,專用私權。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認為,新華社這篇《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似乎在告訴中共官員們,只要他們能「維護中央政令統一,服從中央領導」,貪污腐敗不是大問題,中央也一定會為他們遮蓋。薄熙來被收拾,完全是政治立場原因。

同一天,大陸各個媒體紛紛發文「響應」,四大微博統一口徑,凡是有不同調子的報導,馬上就被刪除。《大紀元時報》獲悉,中共宣傳部下達密令不得隨意報導薄熙來受審案。

分析指出,種種跡象表明,薄案的開審對於如今內外交困的中共來說,無疑是一顆未知隨時會引爆的炸彈,然而薄案的真相一直被當局掩蓋。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分析,薄熙來的事件,經濟上的問題並不是主要的問題,他跟其他的很多領導人相比,並不是特別突出的,下面認為,薄熙來主要是政治因素。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如果大家解讀薄熙來案件,如果解讀過多,薄熙來的審判不是現在執政當局認為的, 這樣的話揭露出中共內部程序上的許多問題,派系鬥爭的許多問題等等,顯然是不利於中共。」

多家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最懼怕在公審時,薄熙來當庭不認罪和揭出內幕,因此公審前進行秘密審判

7月25號,大陸獨立學者高瑜向三條獨立消息源求證後告訴《蘋果》,薄熙來確定於25號,在濟南接受閉門審訊。一週後當局會公開起訴書,進一步公審他經濟方面罪名。高瑜稱,這種分兩步起訴的形式與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案相同。去年9月王立軍先是接受了叛逃和徇私枉法罪名的內部秘密審訊,隨後的公審主要圍繞受賄和濫用職權的罪名。不過即便是公審,當時也禁止媒體的旁聽。

此外,《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 薄熙來一案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提起公訴,這體現了「中共對腐敗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對腐敗分子絕不姑息、決不手軟,決不允許有『特殊黨員』﹔『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不是一句空話。」

林子旭表示,薄熙來事件是中共黨內的一大醜聞,但是,中共的媒體愣是把這件事變成了給自己塗脂抹粉的工具,好像公審了一個薄熙來,中共就變得多麼的清正廉潔了似的,薄熙來從政的一二十年以來一直是問題不斷,但是因為一直有人包庇他,這樣一個罪惡滔天的人,卻一步步升到政治局委員的位置。

林子旭:「薄熙來是蒼蠅的時候不打,他在魚肉百姓的過程中,變成了老虎你也不打,當他威脅到了當政者權力的時候,勉強的打完了,中共又藉此來鼓吹自己的偉、光、正,這不是很可笑嗎?現在的中國人頭腦越來越清醒了,一個包庇惡人幾十年的政黨能是個甚麼貨色大家在清楚不過了。」

主播:去年2月,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夜逃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牽出他的頂頭上司薄熙來的種種醜聞,全面引爆中共高層內訌。3月15號,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有消息說,薄案令中共高層陷入兩難,一方面薄熙來真正的罪名難以公開向全世界和中國老百姓交代,另一方面薄熙來的罪行已難以掩蓋。

旁白:去年9月28號,薄熙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官方同時宣佈薄熙來共涉7宗罪,其中包括,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和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此外,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而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說,薄熙來有三大罪狀:一是,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二是,貪污腐化,在重慶上任前已轉移80億人民幣資產到海外﹔三是,政治謀殺,指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傳和他有緋聞的大連電視臺某女主持人,被「人間蒸發」,還有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兩名親信也被暗殺。

《大紀元時報》獲悉,谷開來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主謀之一。海伍德和谷開來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中紀委、美國和英國等的情報部門都在追查此事後,薄熙來、谷開來將海伍德滅口。

王立軍知道的事,比海伍德多很多倍,他若不逃出來,就死在薄熙來、谷開來的手上。所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的根本原因是為保命。據悉,王立軍給美國使館的材料主要涉及到薄熙來、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

時事評論員葉科:「薄熙來犯的罪可以說是非常的多,他在大連的時候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非常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以及後來被活摘器官,再有屍體被販賣這些罪行,包括他在重慶唱紅打黑,都迫害死了很多民營企業家,包括非法剝奪他們的財產。包括後來王立軍案這一系列的事情。薄熙來的罪行是非常嚴重的。」

《亞洲華爾街日報》、《標準週刊》和《投資者日報》撰稿人、美國著名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標準週刊》(Weekly Standard)上撰文,描述了圍繞哈根斯的全球巡迴人體展覽的詭譎疑雲,並追蹤這些塑化屍體的神秘亡魂是誰?

薄熙來早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就被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然而,這些罪行在中共體制內的審判中卻被掩蓋了,分析指出,唯一的一個原因是擔心處理薄熙來震動太大,這些真正的罪行如果暴露出來,民眾對中共的本質就會進一步看清,中共為了維持獨裁專制,把薄熙來最大的、真正的罪狀捂了起來。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大家知道,薄熙來這個案子非常深,裡面的很多黑幕曝光出來,都足以撼動整個中共這個體制,前段時間中共也是想要極力掩蓋這些事實,但是,無奈全球的焦點一直就集中在這裡,中 共想躲也躲不開。」

既然薄熙來以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等三宗罪被起訴,那麼,薄熙來陷害的過的那些人的冤情是否會得到昭雪?

重慶巫山縣原政法委書記饒文蔚,因為寫了52篇批評共產黨以及薄熙來的文章,並由朋友發給海外《大紀元時報》網站發表。重慶國安經過調查發現作者身份。2008年,薄熙來下令逮捕饒文蔚並重判他12年,引發重慶官場震動。饒文蔚父親四年來為兒子申冤,但沒有結果。薄熙來倒臺之後,饒父再到重慶高院申訴,依然受到威脅和推諉。

饒文蔚父親:「現在就是沒有進展, 法院來找過我,我也找過法院, 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根本就不採納我的意見,他們否定這個事,現在給我搞得,找不到原由了。」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這種事情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了, 很多事情不敢開這個口子,因為這個頭一開,退一步就要退兩步,然後大家就會要求更多,最後共產黨就全線崩潰了。」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薄熙來案實際上是薄熙來跟隨江澤民,密謀與周永康發動政變,江澤民要使對鎮壓法輪功的有直接血債的人繼任中共最高層領導人。時事評論員劉銘也認為,薄熙來的後臺正是江澤民和周永康。

港媒此前披露,薄熙來如何審判成了江澤民的最大心病。《爭鳴》雜誌刊登文章說,薄熙來案件至少涉及江澤民的責任已是中共高層官場無法掩飾的事實。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在內,盡數捲入收受薄熙來巨賄的傳言。

時事評論員劉銘:「中共高層一直就是周永康在力挺薄熙來,甚至薄熙來被拿下以後,周永康還在挺薄,周之所以這樣做,因為他們都是一條線上的,審判薄熙來必然牽扯出周永康、江澤民。」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出於妒嫉之心,利用中共歷年來練就的邪惡手段,在1999年7月20號,不顧政治局其他常委的反對,悍然發動了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但是民眾對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暴行並不買賬,很多地方中共的迫害政策受到各方或明或暗的抵制。

迫害法輪功開始後,當時中國很多省份都消極抵制江澤民的鎮壓政策,但是薄熙來為討好江澤民而主動積極配合鎮壓法輪功,遼寧大連大量接收了因上訪而被從北京遣返的法輪功學員,後來監獄裝不下,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臨時關押在一些集中營地。

薄熙來當上遼寧代省長後又新建擴建了瀋陽馬三家勞教所、龍山教養院、瀋新勞教所等,專門關押法輪功學員。上訪的很多法輪功學員被捕後為了不連累家人和單位而不報姓名,全國各地因為不報姓名而無法遣返的法輪功學員都被薄熙來接納,秘密關押在薄熙來掌控的監獄中,這些法輪功學員就成為活體摘取器官的供體和屍體加工廠的屍源。到了2003年,中國大陸出現了十多家屍體加工廠,中國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人體標本輸出國。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這次我覺得薄熙來事情本來是對於習近平來說,或者對胡錦濤溫家寶來說,都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因為共產黨現在已經被老百姓唾棄,大家都恨不得它馬上明天就垮臺了,在這個時候在共產黨的罪惡上,能夠把自己和薄熙來做一個切割的話,都是青史留名的事情。但是他們都沒做,他們還幻想著能把共產黨保下來。」

有分析人士指出,薄熙來政治野心極大,為討好江澤民積極配合鎮壓法輪功,大連最早開始活摘和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一旦這個被稱為「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的罪行公開,包括薄熙來、周永康、羅幹和江澤民等在內的迫害元兇都將被送上歷史的審判臺。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蕭宇﹔旁白 美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