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分析:薄熙來受審為中共內鬥埋下種子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訊】【今日點擊】(1662-1)分析:薄熙來受審為中共內鬥埋下種子:許多人認為薄熙來案不可能得到透明的解決。

薄熙來這件事情拿出來,網上反饋的,據說國內是被封殺啦,但是包括海外的網站討論極少,真的,這事討論極少,我相信這確實是中共希望看到的,這是一點。第二點呢,其實大家對它沒甚麼希望,就覺得想通過制裁薄熙來,通過把薄熙來當成老虎打,來重塑中共的合法性,不存在,如果存在的話,會有很多人去討論,不存在的話,是因為大家不尿它,對吧?咱開玩笑說,想把這件事情,當成一個漂亮的鍍金的夜壺,但沒人去用它。其實是這個反應,為甚麼不用它呢,知道它是鍍金的,不是純金的,是假的,假貨,所以才出現這種場面。

那反過來有一些評論文章,直接戳到中共內在的,不願意讓別人看到的地方,也就是說,在國內的網站也好,微博也好,為甚麼封殺掉薄熙來三個字呢,不希望別人討論,就希望這件事悄木聲,又不得不做,但做的時候悄木聲完了,完了很簡單,就是最大限度的減少,它所帶來的震動,因為怕一震 把這房子給震塌了,對吧 把中南海震塌了,把人大會堂震塌了 怕的是這個,所以才會出現現在的場面。

所以這是雙方的,第一,中共的最高的領袖們,不希望這件事情有震動。第二,所有外面明眼的人,連盲人都看得很明白,這是個鍍金的夜壺,所以沒人尿它,是假的,正好是雙方從雙方的角度,把把這件事情,迎合成今天現在的狀況。但是依然有人討論,網上有篇文章這麼說的:這是來自BBC的一篇評論文章,它直接講說,薄熙來受審為中共內鬥埋下了種子,這個道理我們跟大家講過,薄熙來這件事情到這分上了,它不得不審了,但它怎麼弄,它內部的分裂到今天是成為定局了。上來提到 中共當局對薄熙來提起公訴,指其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那薄熙來倒台,在中國社會引起了巨大的震動。

文章講說實際是BBC採訪了,法國的時事評論員張倫,那張倫講,以目前的政治形勢和制度約束,中共不可能公開審理薄熙來的案子,薄熙來的案子是政治性的案子,最後以政治方式解決,不可能在司法意義上,得到真正公正的 透明的解決,他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表面上一定會有一個文章,因為法律在那兒。所以這就是我剛才說的,鍍金的東西,而另外一位關注中國社會的學者仲大軍,他實際是在中國境內的,仲大軍說審理薄熙來案子如果公開透明,那有利於弭合社會的分歧,但中共政府本身如果按照法律程序,去辦事的話,不受社會與政治影響的話,就能夠給公眾一個交代。這就是在國內的人說的一個看法,這個道理存在不存在 存在,是這麼回事,確實是這麼回事,但是,它能做嗎?不能做,這就像每一個人都有知情權,這個道理很簡單,事情發生了告訴人真相,這本身都不存在著。

疑問的問題但在中國就存在的,疑問的問題,所以有個中宣部存在,所以主管宣傳的官員,今天也成為政治局常委當中的一個,成為了最高的領袖一個,他最高的領袖的責任就是,掩蓋真相 利用真相,一切的一切的事情的發生,要按照黨的意圖去做,而按照黨的意圖去做,就不管事情本身的真實的原因,而是任何一事情出現之後,一定把它引導到黨是偉大的,所以這樣的操手本身,就是邪惡的 對吧!

所以剛才我說得很清楚,事情發生了 把真相告訴每一個人,這是對每一個人的尊重,這道理太清楚了,仲大軍接著講,對於薄熙來案,國內各政治派別有不同看法,當局要顧及到種種因素,所以一拖再拖,最早的說法是要在貴州去審,現在改在山東,說明他們經過了反覆的思考。他還提到說,就目前的特殊情況來看,公眾普遍認為社會不公,缺乏維護公正的體制,所以在張倫的眼睛裡,處理薄熙來無論重 無論輕,無論公開還是關門,都會招致社會不同派別和階層的反彈。中共在哪種情況下都是失分的,而且會埋下進一步分裂和紛爭的種子,這就是我說的 這是體制造成的,他弄他 他就會這樣,所以這就是我說天滅中共。

換個角度來講,我一直跟大家說,當大家看到的是,這個體制的邪惡,你看起來是一個社會的體制,但是人人進其中,都會把自己人性的一面泯滅,把自己獸性的一面,黨性的一面,就自然的會發揮出來,這就是魔鬼真實的表現。所以才提到你退黨,你要拒絕它,從精神上退出 去掉它。那文章最後他提到說,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是長期的司法不公,張倫這麼認為,但他也提到,中共本來可以用薄熙來的案子,使得司法獨立和法制進步,這需要當局的大刀闊斧,來扭轉這種不信任,和整個社會對法律不信任的狀況。

但是他講說,中共受到政治考慮的約束,很難做到這一點,我覺得這就是學者的觀點啦,一個獨裁的體制怎麼能讓法律獨立呢,法律獨立就不存在獨裁,這是相輔相成的。因為當法律一獨立的話,獨裁本身的內容,即刻在法律面前曝光,所以這是不存在的,所以法律是二奶,這就是學者本身在這件事情上,在我的眼睛裡,他受到自己學識的約束。不是高 不是低,不是,是受到自己學識的約束,而造成的狹隘的看法。我曾經跟大家分享過說,中國的社會是一個管制的社會,但任何一個正常的社會,他應該是服務的社會,因為一切以人為本,包括社會的體制,社會的環境 政黨,一切的一切是給人服務的。絕不是管人的,而管人,甚麼地方管呢 動物園,會管動物園裡的動物,豬圈 會管豬圈裡的豬,所以奴隸會被奴隸主管著,這就是獨裁體制的一個特徵,但是在這環境之下,人們會出現這種非正常人類的思想。

BBC登篇文章這麼說的,環球時報刊登文章稱,中國社會管得太鬆,環球時報26日登了,中國著名學者王小東的文章,該篇文章就近日在北京發生的,多起暴力事件評論說,中國社會管理不是太嚴而是太鬆了。這就是助紂為虐者,這就是在這個環境之下,出現的這些學者的說法,乍聽起來有道理,說那個人怎麼殺人呢,那個人怎麼去這個 怎麼去那個。好,他就沒想過,殺人的也好,炸國門的也好,他是因為在這管制的社會當中,他被這個體制 被其他握有權力的人,被戴著國徽的人,踩在腳底下給踩成照片了,他不幹。人性自然他會反彈,對吧!那人說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那你在這個環境之下,人們會形成一個自然反抗的道理。所以這就是我說,它的報紙登出來的東西,都把中國社會當豬圈做,而寫這篇文章的人這些人,只不過是豬圈裡的豬,相對為了自己吃的那口糞便好一點,而跟其他的豬說,你們別蹦了,蹦甚麼呀!

我的眼睛裡就是這個,原因是前面有了另外一件事情,其實在推特上一直講那件事情,那法廣報這件事情的時候,這麼報的。公安部稱,揚言爆炸也是依法處理的依據,歌手吳虹飛誤闖禁區被補。吳虹飛是個歌手,這2天在推特上,很多人都在提這件事情,就是她已經被拘捕。

中國傳媒25日報導說,為了確保社會的治安大局,維持穩定,現在就算只是揚說,要放火爆炸等極端暴力行為,也將依法嚴肅處理。在此之前 內地女歌手吳虹飛,21日在微博上發表說,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 還有建委,那事後被北京警方居留,那這件事情在網上非常多,包括胡佳 包括艾未未啊,網上這些著名的人士,都在推特上發言。我不知道微博上還有沒有允許發言,但是在推特上說這件事情的很多。我看昨天是胡佳打電話,給居留吳虹飛的居留所打電話,說我想給吳虹飛送點兒飯,那警察挺客氣的說送甚麼飯,他說送炸雞,炸雞 他故意這麼講 炸雞,炸肯德雞 炸蝦 炸薯條。然後那警察說我們會管她飯的,你不能送這些,大概是這麼個對話那因言而獲罪,它不去說人們的反抗心理,是來自於這個社會的制度,而是讓這些豬,把人當成豬對待,而不許這些人反抗,形成了這樣的環境,然後在媒體當中它說,某一個人,他不願被這個體制當成豬對待,他想翻過豬牆的時候,就破壞了社會秩序,這就是它的理論,這就是管制的社會。這就是有文人,是為了自己多吃一口屎,他甘把自己被當成豬,但他覺著自己是個人,這就是人 做人的尊嚴的問題,這就是我們一直跟大家陳述,這是做人的尊嚴問題。

當一個體制不把人,當成正常的人的尊嚴去對待的時候,這就是一個非人類的社會。而這個環境又是陰陽相對應,相生相剋所存在的一個人的環境。生命的環境 ,有男就有女,有裡就有外,有天就有地,有陰就有陽,有手心就有手背,有臉就有後腦勺,它是一個對應的社會。而這個管制的社會是要走向極至的,強調黨的絕對的領導,強調共產黨永遠是對的,強調這些的時候,它自然會帶來強力的反彈,每一個人的人性的一面,自然成為中共的本身體制的天敵。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