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受賄案不公開審理 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重慶「不雅視頻」女主角趙紅霞等6人,因涉嫌敲詐勒索一案,6月20號在重慶開庭審理。法院表示,因為涉及到個人隱私,根據法律規定,法院將不公開審理。這種說法遭到網民和律師界的普遍質疑。

6月20號上午,肖燁、趙紅霞等人因涉嫌敲詐勒索,在重慶開庭審理。法院聲稱,因涉及個人隱私,法院將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審理。

有律師指出,不適合公開審理的案件包括涉及個人隱私、國家秘密、未成年等內容,而雷政富涉嫌受賄一案顯然不在這個範圍之內。

河南律師高承才:「如果貪污受賄的話應該是公開的,不存在甚麼隱私的,如果單獨審問和那個女的發生不雅視頻這個事兒,這個事兒不在法院審判範圍之內,不能以這個理由,而不公開審理,我想這個是有瑕疵的,值得大家討論和質疑。」

輿論普遍認為,種種跡象表明,當局是在有意偏袒雷政富,並企圖為他掩蓋罪行。

北京律師陳建剛 :「中國的法律審判也就那麼回事,沒有監督制衡,甚麼事情都能發生,你應該明白,整個體制都在維護,而不是要肅清貪官。反腐其實是在保腐,是在延長腐敗。」

有律師認為,依照大陸《刑法》,雷政富涉嫌收受賄賂的數字,完全可以將他處以死刑了。但律師界表示,在中國現有體制下,恐怕不會嚴懲雷政富。

陳建剛﹕「像他(雷政富)這種300多萬,你要完全按照法律死刑都夠得著,但是(判處)十年以下(刑期)都有可能。」

據報導,雷政富案,法院宣佈,因案情重大,而且控辯雙方對事實證據存在大量分歧,決定擇期宣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