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24週年燭光集會,雷雨中有15萬人參加活動,除了港人堅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陸遊客首次來港參加活動,為港人的堅持感動,並斥責中共暴政。

傍晚開始大批市民已陸續進入會場,當中包括許多第一次來港參加六四燭光集會的大陸遊客。他們直斥中共政權非法,希望它早日倒臺。

大陸遊客陳先生:「因為他就是反人類的,那他不具有合法性,他怎麼有資格來平反。早就天下真相大白,只是他高壓把它壓住而已,真相就是屠殺。」

從八九民運的精神談到港人的堅持。

大陸遊客宋時雨:「是這個國反官倒反腐敗,是希望這個國家能夠走上一個政治文明的一條光明大道,這是無私的非常高尚的,所以說香港市民每年都來紀念他們,我認為如果說六四死難的人是高尚的,那麼香港人他們是非常可貴的一群人。」

走過24個年頭,不滅的良心燭光再次點燃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天安門的英魂。為了傳承六四薪火,支聯會首次以90後青年主持燭光晚會。

集會上有不少長者,77歲的郭先生已經連續24年來參加活動。

香港市民郭先生:「學生們犧牲得很不值得,在如此殘酷的政府裏,口稱自己是人民政府,其實是殘殺人民的政府,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希望為學生平反。我希望共產黨早日推翻那就有機會。」

晚上7點多人群已坐滿六個足球場,大會要開放草地。原本晚上8點開始的燭光晚會,7時45分突然刮起狂風暴雨,大會音響及燈光一度發生故障。晚會延遲十多分鐘才開始,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帶領成員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

在狂風暴雨之中,現場民眾繼續留守在燭光集會的現場,他們高喊平反六四的口號和高唱民運歌曲。

支聯會在大雨中致悼辭及宣讀大會宣言,強調不怕風、不怕雨,堅持平反六四。由於天雨大會宣佈提早在8點50分結束活動,仍有部分人不願離開。大會宣佈有15萬人出席。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大家看到這麼大雨香港市民繼續堅持站在維園裏,堅持燃點良知的燭光,我覺得這個已經令我們覺得非常感動。」

他又呼籲港人踴躍出席七一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