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黑衫行動」 深大疑似「六四」維穩通知曝光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4週年前夕,中共當局加大維穩力度,比往年明顯升級,陸續有民眾受到當局的監控和打壓。2012年六四期間,海外及香港地區曾發起「黑衫行動」以悼念天安門事件中的死難者。這項行動今年再次於網路上廣為傳播,同時也有網民曝光了一份疑似深圳大學針對六四期間「黑衫行動」的維穩通知。

據網上曝光消息,該通知內容如下:

呂波:緊急通知:近日,國外反動組織發動「素衣」運動,我校要特別做好維穩工作,無條件服從學校安排。負責24小時通訊暢通,不能關機。萬一出現問題,負責人第一時間到場,第一時間處理。內緊外松,校內外,系內外,宿舍飯堂內外整合防治。千萬不要發反動言論、跟帖、遊行、下周不要去香港。下周一中午12:30在B304開會,收到回信,謝謝!
呂波:請通知全系黨員和預備黨員都參加
5月31日

據海外媒體報導,今年「六四」前夕,多地維權、異議人士也遭遇不同程度的監控、騷擾。

有「標語達人」之稱的浙江民運人士陳開頻向《看中國》披露,浙江當局在「六四」來臨之際,監控管制了大多數民主黨人士。

就中共對「六四」24周年紀念日的來臨,所採用的各種「維穩」手段,媒體紛紛報導稱,中共今年對「六四」的控管遠遠超過往年。

2012年,由於中共對網上的打壓極其嚴重,有些年輕的大陸學生在發「5月35日穿黑衫」時被國保警察叫去「喝茶」,但他們還是覺得有意義。這次的「六四穿黑衫行動」,在大陸叫「五月三十五日穿黑衫的行動」。這次活動不僅在美國、歐洲、日本和泰國等地舉行,在中國內確定有20多個省市和地區的朋友們,包括台灣和其他地區的一些朋友,都決定在這一天穿上黑色的衣服走到當地的政府和其他的地方。

黑色的衣服上不需要寫上什麼樣的字,但不管你是上班,還是散步,還是在家裡,電腦前,只要那一天穿上黑色的衣服來紀念「六四」,表達他們的心情。

越來越多的青年人願意參加到紀念六四的活動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