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大連女騎警被指浪費公款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遼寧擔任市長時創建的大連女騎警,近日被一位退休警察說成「形象工程」,不實用,浪費公款,而且要求公開女騎警的信息。有分析人士指出,女騎警被質疑與理薄熙來勢力完結有關係。

達連退休警察趙明,26號向大連政府網申請公開女騎警成立及設置的審批背景、人員編製、開支,以及成立近20年來的相關明細。

趙明認為,女騎警是城市的「形象工程」,開支巨大,與現實社會功能及警察職責格格不入,應予取消。

大連市民賈女士也認為女騎警只是擺樣子。

大連市民賈女士:「履行警察職責方面(女騎警)真的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我們老百姓也覺得真的像擺樣子那種。不光是女騎警,包括大連城市建設,實際效果也不是很大。」

薄熙來於1994年組建大連女騎警,長期受到中國媒體的追捧。現在被質疑浪費公款。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實際上是政治勢力興衰的關係。如果今天薄熙來沒有倒臺,這樣的問題很難揭出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很多民生項目得不到發展的情況下,精心打造這樣的形象工程,花老百姓那麼多錢值得嗎?可是這個問題有人敢提?沒有。在那種權力之下,即使有不同的聲音也沒有人敢提出來。」

邢天行認為,去年薄熙來倒臺時,女騎警能否存在就已經是個問題。現在警察提出來,背後肯定有背景。她也表示,薄熙來女騎警的問題也反映出他不可能再東山再起,他家族的勢力、政治勢力已經完結了。

根據大連市政府信息公開網系統顯示,趙明的申請正在被受理。

新唐人記者田淨、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