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導演抱怨 雙週主席不認同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坎城16日專電)台灣電影「台北工廠」今天在坎城Croisette戲院「導演雙週」單元世界首映,伊朗導演阿里瑞薩哈塔米在放映後表達拍片時的不滿,但「導演雙週」主席溫多普表示不認同。

包括4名台灣導演在內的7名導演都在影片放映後,上台發表拍片感言。

阿里瑞薩哈塔米(Alireza Khatami)表示,他在拍片時期受到不平等待遇,也許是文化衝突的問題,但他最後很遺憾的認為,開始的時候不要參加台北工廠計畫比較好。

溫多普(Edouard Waintrop)對阿里瑞薩哈塔米的發言表示震驚,但不認同這項說法,認為他污辱了台灣,對導演雙週很不尊重,為此向其他導演及台灣的製片李烈和葉如芬道歉。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則表示,阿里瑞薩哈塔米都公開承認台灣拍片環境的友善,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導演,又有語言傳遞的問題,何況是抽象意念,所以她認為,導演的抱怨難免,但都無礙影委會繼續和導演雙週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