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學放映《長春》 觀眾:勇氣可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4月12日(週五)傍晚,在位於美國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舉行了一場加拿大獨立動漫紀錄片《長春》的放映會。影片講述的是2002年3月長春市法輪功學員為了反迫害,通過電視插播向民眾傳播真相,揭露中共謊言的紀實事件。

活動主辦方艾米麗‧黃(Emily Huang):「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以後,中共全面掌控信息。當時有很多政治宣傳和虛假訊息,污衊法輪功,企圖把迫害信仰合法化。」

活動主辦方艾米麗‧黃(Emily Huang):「他們(法輪功學員)想把信息傳遞出去,為法輪功正一正名,並讓人們明白(真相),在那樣一個媒體鋪天蓋地撒謊的國家。」

《長春》是由知名漫畫家大雄擔任美術主筆,以動畫和紀錄片結合的方式,還原了這場插播事件的前前後後。現場觀眾表示,影片中所展現的勇氣與犧牲使他們對這場迫害有了深刻的認識。

機械工程師武敏華(音譯,Minh-Quaf Vu ):「這部電影最引人注目的一點是,修煉者們所經歷的那些犧牲。」

美聯邦政府分析人士安德魯‧金凱爾(Andrew Kincare):「就在他們(法輪功學員)準備插播的當晚,你可以想像到他們付出多大的勇氣,特別是在明知道風險的情況下。」

觀眾還強調,《長春》不僅讓他們見證了迫害的殘酷,也同時看到了修煉法輪大法的美好。

機械工程師武敏華(音譯,Minh-Quaf Vu):「這是我第一次聽說法輪功。我的家人邀請我來到這個放映會,我覺得(法輪功)是一股清流。」

美聯邦政府分析人士安德魯‧金凱爾(Andrew Kincare):「他們關心善和忍,並通過平和的打坐來提升自己。在我看來,這是個很好很健康的精神修煉,不應該受到迫害。」

《長春》耗時長達六年的製作,一取獲得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三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動畫長片」、「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國際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晟言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