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导演抱怨 双周主席不认同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坎城16日专电)台湾电影“台北工厂”今天在坎城Croisette戏院“导演双周”单元世界首映,伊朗导演阿里瑞萨哈塔米在放映后表达拍片时的不满,但“导演双周”主席温多普表示不认同。

包括4名台湾导演在内的7名导演都在影片放映后,上台发表拍片感言。

阿里瑞萨哈塔米(Alireza Khatami)表示,他在拍片时期受到不平等待遇,也许是文化冲突的问题,但他最后很遗憾的认为,开始的时候不要参加台北工厂计划比较好。

温多普(Edouard Waintrop)对阿里瑞萨哈塔米的发言表示震惊,但不认同这项说法,认为他污辱了台湾,对导演双周很不尊重,为此向其他导演及台湾的制片李烈和叶如芬道歉。

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总监饶紫娟则表示,阿里瑞萨哈塔米都公开承认台湾拍片环境的友善,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导演,又有语言传递的问题,何况是抽象意念,所以她认为,导演的抱怨难免,但都无碍影委会继续和导演双周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