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片《李小龍》即將開拍 李安之子李淳主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國際名導李安2019年執導《雙子殺手》(Gemini Man)後就沒有新作,業界盛傳他計劃拍攝籌備已久的傳記片李小龍》(Bruce Lee)卻遲遲未動工。日前李安接受《綜藝》(Variety)採訪時透露計劃:「我花了數年才想出該用什麼方式破解(這部影片),想通與之聯結的辦法。」

李安說,自己這些年一直在思考,自己與李小龍在性格上截然不同,但有一些方面相通:「他有身分認同危機,一直渴望歸屬感,希望找到自己的位置,對此我深感共鳴。」

與兒子李淳(Mason Lee)都是紐約大學校友的李安,欽點李淳主演李小龍,他表示,時間和年齡不等人,「我倆的時光都無法倒流,所以我希望能盡快去做這部電影」。

今年33歲的李淳,2歲時就在李安執導的《囍宴》中本色演出。從紐約大學戲劇系畢業後,他於2011年演出好萊塢賣座喜劇續集《醉後大丈夫2》,之後返台出演了《想飛》《風中家族》《陪你很久很久》等電影,並參演了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近年他出演的台片《目擊者》、港片《智齒》均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一年多前就有報導指,李淳為了扮演李小龍這名傳奇人物,已經祕密受訓了3年,而且期間一直處於閉關狀態。而李安在談到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時表示:「李小龍既不是完全的美國人、也不是完全的中國人被大眾所接受。他作為中西方的橋梁,把中國功夫介紹給了全世界。他是格鬥專家和標誌性的表演藝術家,徹底改變了武術和動作電影。」

在李安看來,有必要將這位聰明又獨特的人的故事拍出來,「在他135磅(約61公斤)的身體中蘊藏著巨大的力量,並且通過不懈的努力,將不可能的夢想變為現實」。李安還表示,鑑於3D電影效果不好,他不會將《李小龍》拍成3D,近期他不會碰高幀率電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