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5月5日)

【新唐人2013年5月5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28)(2013年5月5日):朝鮮經濟飲鴆止渴、走投無路。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朝鮮開城工業區關閉,韓國撤出所有的工作人員。4月初,朝鮮首先作出動作,撤回了全部的五萬三千名工人,拒絕對話,這是朝鮮搬到局勢不斷升級的一部分。眾所周知,朝鮮經濟是個爛攤子,食品和能源無法自給自足,三分之二的人口吃不飽肚子。開城工業區是朝鮮屈指可數幾個市場經濟成功試驗之一,2004年以來,每年為朝鮮政權帶來九千萬美元的收入。就這樣的一個經濟命脈,為了政治鬥爭金氏政權說停止就停止,典型的打腫臉充胖子。朝鮮這麼做,無非是要給韓國施加壓力,要韓國商業界向政府施加壓力,為自己獲得更多的援助。殊不知,這樣的手段用得了一時,不能用一世,朝鮮幾次三番出爾反爾,用挑釁爭取對話,對話不成作出動作挑釁,進而威脅合作夥伴,商業社會最講究信用,三番幾次下來國際社會也就不吃這一套,弄得朝鮮如今拆了東牆卻補不了西牆。金氏政權怎麼就採用了這種自斷命脈的自殺式的方式呢?是愚蠢麼?有這個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自我封閉的盲目自大,這是所有共產獨裁者的通病。新聞封鎖和窮兵黷武是共產獨裁統治的兩大支柱,新聞封鎖的目地是為了忽悠百姓,殊不知長此以往,最後被忽悠的是自己,謊話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最後撒謊者自己都相信謊言是真理了。朝鮮官方媒體就這麼宣傳說,關閉開城工業園區後,承受巨大損失和破壞的只有韓國,沒有朝鮮。朝鮮不但不受影響,還為國家統一的偉大戰爭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因為,朝鮮可以重新佔據開城的廣大地區,將其作為軍事戰區。聽起來是不是癡人說夢啊?金光鎮曾經是朝鮮的高級銀行家,十年前脫北,用他的話來說,朝鮮最近一系列舉動嚴重限制了其經濟活動和政策,同時也沒有給世界其它國家留下多少談判的餘地,如果朝鮮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將難以存活。對朝鮮這樣的無賴,國際社會完全可以不予理睬,它將在自己設置的封閉環境中走投無路,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