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4月7日)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24)(2013年4月7日):中國出現人感染禽流感,集中在上海地區。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週末,美國出動F-22隱性戰鬥機參加美韓軍事演習,這個星期又宣佈在關島部署最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很顯然,這是五角大樓在展示武力,遏制朝鮮可能的挑釁行為。韓國、美國和朝鮮之間的口水和動作逐步升級,朝鮮方面在媒體上刊登照片,金正恩在看地圖,地圖上標誌著朝鮮導彈攻擊的目標 -夏威夷和美國本土的目標,還說導彈會裝上核彈頭。上個星期,美國就已經出動了B-52 重刑轟炸機和B-2 隱性轟炸機參加軍演,上個星期五的時候,朝鮮媒體報導說,金正恩已經簽署了對美國的作戰計劃,並在平壤舉辦大型的反美遊行;星期六的時候宣佈跟韓國進入戰爭狀態。週末加入的F-22戰機是美國空軍最昂貴和先進的戰機,能避過雷達和防恐系統,不過從來沒有實戰過,只是部署在沙特和日本,目標是伊朗和朝鮮。如果朝鮮半島一旦開戰,F-22 十有八九是最先使用的武器,用來摧毀地對空導彈和防空系統。這個星期二,朝鮮宣佈說,將調整和變更現有核設施的用途,包括重新啟動已經關閉的甯邊核設施,這是公然的撕毀協定。韓國新當選的女總統朴槿惠也不甘示弱,她命令韓國軍隊,對來自朝鮮的任何挑釁做出及時有力的反應,不必考慮政治後果。這次美軍出動 B-2 隱形轟炸機,也是韓國政府要求的,B-2 轟炸機可以攜帶原子彈,韓國相信,要阻止朝鮮的挑釁,有必要展示美國的核武能力。這番唇槍舌劍、劍拔弩張,除了朝鮮人,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認為朝鮮這是瘋了,真要動手,朝鮮一個月之內就會被打回到石器時代。要叫本開場白看,金正恩的確是瘋狂,但他並不笨,他這麼做是要構建自己的執政基礎,他老爸金正日就是靠耍無賴、核訛詐一次又一次得手的,從克林頓的框架協議到布什的六方會談,把美國兩任總統耍了十六年。金正恩這是得了老爸的衣缽真傳,也要靠這一手撈取政治資本,希望奧巴馬被嚇的六神無主,跟朝鮮恢復六方會談,甚至是美國跟朝鮮的雙邊會談,最好的一種結局是奧巴馬跟金正恩面對面的會談,哪怕先談籃球也好,這樣一來,金正恩就可以跟朝鮮民眾宣佈,奧巴馬認輸投降了,這下他的位子算是坐穩了。就象當初尼克松訪華,跟毛澤東見面,被中共宣傳成是美帝國主義最後乖乖低頭認罪來了。對付金正恩的無賴做法,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他,該幹什麼幹什麼,就象世界上不存在金氏政權一樣。威脅訛詐的手段使的多了,國際社會也疲倦了,不那麼當真了。最危險的恐怕是金正恩自己,胸脯拍的震天響,口氣說得那麼大,爬的高跌的也狠。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