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帶300多件有毒食品到北京 罵奸商王八蛋

【新唐人2013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兩會上,全國人大浙江團進行小組審議時,有代表聲稱自己這次帶了300多件有毒食品到北京,并現場出示了用毒害人體的染色劑和含重金屬成分的違禁添加劑炮制出的所謂健康黑皮花生,以及雞蛋精等有毒食品,引發一場關於食品安全的激烈討論。

人大會上關於食品安全的激烈討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6日上午,全國人大浙江團進行小組審議。討論過程中,全國人大代表、海甯市華豐村書記朱張金拿出了一袋花生米。他數了10顆,扔進會場的玻璃杯裏,用冷水一沖,整杯水瞬間變成黑色。

朱張金說,這就是一些酒店賓館裏,售價高達160元一斤的所謂健康黑皮花生。這些花生米,原本就是普通花生,不法商人使用的違禁添加劑中,包含對人體有害的染色劑和重金屬成分,朱張金將這種添加劑稱為“毒品添加劑”。 現場一片嘩然,不時有代表發出“嘖嘖嘖”的驚歎聲。

這時,朱張金又掏出幾包雞蛋精,“這個更壞,價格600元一斤,一噸雞飼料中只要添加40元的分量,就能讓所有的雞生出來的雞蛋都變黃,變成本雞蛋的成色。這玩意另一個效果是,雞吃了每天都生蛋,全年無休。”

朱張金說,這次參加全國兩會,他帶了300多件有毒食品到北京,“這不是作秀,而是要讓大家看看,毒品添加劑的氾濫和危害到了何種程度。”

討論現場,一場關於食品安全的激烈討論就此展開。

爭論一:食品安全的問題有多嚴重

朱張金大罵那些明知有害還加毒品添加劑的人是在“謀財害命”,“都是王八蛋”;湖州市政協副主席沈琪芳也斥責使用有毒添加劑的奸商“根本就沒有底線”,“為了錢已經沒了良心”。

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提到香港限購奶粉的事,他建議提高農產品的價格,以免農戶“搞歪門邪道來賺錢”。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馮長根則指責社會對食品安全問題“以偏概全”,他的理由是:“如果食品安全問題真的氾濫成災,那麼我們也許每天都要死一次,可我們現在還活著。”

爭論二:食品監管追責,官員該不該免職

朱張金認為,對出了問題就追責時二話不說就把相關官員免職的做法要慎重,否則會導致食品安全相關的部門產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捂著算了”的想法。但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振濂不同意這種說法,他認為,監管部門“管不了,管得不好,當然要負責任”。

爭論三:食品安全是道德問題,還是治理問題

中國美院院長許江認為,食品安全問題氾濫,說到底,是人心出問題了,人心壞了,才有那麼多壞的食品。現在很多人道德淪喪,沒有誠信,沒有信仰,所以才會幹出這些讓人不齒的事;沈琪芳卻表示,和奸商講道德是對牛彈琴,一定要加強執法力度。監管部門不僅要管陽光下的事,背地裏的不法交易更要管,監管部門應該反思。

宗慶後認為很多審批是專家來走個過場,那就是個形式,他說:“以前瘦肉精還拿過國家科技獎,這簡直就是諷刺。”

網友辣評

【shanghaipeople】說得很直觀:在祖國,老子點的是蔬菜,吃的是染料,吃的是粉條,咀嚼的是塑膠,燙的是金針茹,涮出來化學分子式,消化的是豬肉,吸收的是礦產……其實中國人已起到局部的光合作用,別國是樹葉吸收二氧化碳,我們用肺葉去吸二氧化碳。我們還成為蟲豕的天敵,為地球物種演變做著無私貢獻。路上見一人被蠍子咬了一口,他沒倒蠍子卻死了。我問:你是誰。他低低地說:歐陽鋒,你呢。

【morndong】質問:瘦肉精還拿過國家科技獎?我更相信這是個陰謀!轉移到人體上的瘦肉精會消耗掉人體中的所有脂肪,讓你變成癡呆人。

【廣東省網友】批駁馮長根的觀點說:馮長根代也許並不知到毒食品並不是一旦吃上就得馬上死,就好象三棸青胺,吃上了不知要在身上長個什麼病,也不知何時會得病。

【ronyun】也說:食品監管者如果認真監管,先不說憑現在的技術手段能不能管好,保證食品監管者馬上就要滾蛋,因為他們做了不符合國情的事,破壞了社會和諧。

【手機用戶】總結說: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金錢至上,道德淪喪。真善美無人頌揚,假醜惡卻得坦護。剛正之人備受打壓,奸詐之徒屢獲升遷。雞的屁年年增長,人文道德淪喪待盡。好人好事之人流血流淚,貪污腐敗坑蒙拐騙之流吃香喝辣盡享榮華富貴。腐朽制度遲早要把國家拖入混亂。

【西安市網友】質問宗慶後:說這話的人好像是天外來客?搞歪門邪道的難道是農戶嗎?而且現在的農產品價格已經很高了,但是農戶卻沒有賺到錢?這是為什麼?有毒食品是那些人做的?毒奶粉、毒膠囊是一般人能做出來的嗎!這些狗東西敢這麼做還是中國的法律不夠嚴。我認為要將這些壞蛋以“毀滅人類罪”判處死刑,涉嫌包庇的官員同罪處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