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民眾為何對新常委冷漠?盤點十八大後習「新政」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共十八大結束後,新常委中除了幾個在「打醬油」以外,習近平和李克強、王岐山三人演起了大戲,唱起了主角。從開場戲「復興之路」開始,接著便出 台了「習八條」;緊接著,軍委便出台了「十項規定」。戲碼中,還有久敬莊一次性釋放各地在京的訪民;調門最高的,當屬習、王合唱的「反腐」大戲了。此外, 習近平南下廣東也算是一出大戲。有外媒稱,習南巡廣東顯得姿態「低調」。而實際上,習近平為了凸顯「習八條」,為了表示他要學鄧小平繼續搞經濟改革,一點也沒有低調。若是低調,「習八條」就不能達到轉變民眾對中共黨和政府印象的「公關」目的。所以說,習近平南巡同其它戲碼一樣,都是中共自導自演的一齣齣大戲。

習李王雖說是一齣戲接著一齣戲,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動作,但大陸民眾表現卻十分淡漠,更不要說對新一屆常委抱有什麼希望或幻想了。這是為何?

朽木不能重生,「習八條」和「軍委十項規定」不能改變中共腐敗。

12月4日,習近平召開了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了所謂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即所謂「習八條」。繼「習八條」之後,中央軍委日前又印發了《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

「習八條」也好,「軍委十項規定」也好,那些內容對於民眾來說,都是不可思議和荒唐可笑的。時事評論員史達稱這些就像官場現形記一樣,如果讀這些規定的時候,把「不」字全都去掉,就可以看到,他們已經在人民大眾的頭上作威作福到了何種程度,他們真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這些是已經暴露出來的,沒有暴 露出來的那些東西,做的更骯髒、更可恥。

「習八條」和「軍委十項規定」,折射出來的是中共製度性的腐敗,其腐敗的程度如同已經爛到了根的朽木,不可能再有生命。事實上,中共還在做流寇的時候,早就有了什麼「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所謂規定;中共竊取政權後,各級黨、政也不乏類似的「紀律制度」,但結果統統成了一紙空文,成了掩人耳目的擺設。所以,「習八條」和「軍委十項規定」,根本就不能改變中共政府和軍隊極度腐敗的現狀。習近平企圖通過這些規定來改變民眾對中共政府和軍隊的印象,最多也只能落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罵名。

24日,中共新華社發佈了一組習近平和李克強的老照片。25日,新華社還專門撰文「介紹」了張德江和俞震聲,稱張德江「時刻把百姓裝在心裡」;還公佈了俞震聲的收入情況。普天下,誰不知道張德江和俞震聲同「血債幫」幫主江澤民是一夥的?誰不知道張德江去年在甬溫高鐵事故中逃避責任?誰不知道俞震聲 與上海社保基金案有牽連?中共黨媒又是發佈領導人老照片,又是對問題領導人進行肉麻吹捧,是希望喚起民眾對中共領導人的親切感,從而重新激發起民眾對中共的幻想。但這一切都是徒勞的,民眾絕不再對中共任何領導人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希望和幻想。中共領導人要想換取民眾的信任,需從解體中共入手。而絕不是出台 「習八條」和「軍委十項規定」、或發佈領導人老照片、撰文肉麻吹捧問題領導人所能奏效的。所有這些,既不能挽救中共的腐敗和日益走向滅亡的頹勢,也不能改變民眾對中共的唾棄,相反對中共更加冷漠,更加噁心。

習近平南巡廣東,表明他無路可走,只能走鄧小平的死路。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的另一大「壯舉」,當屬學鄧小平南巡廣東。他為何一上台便效仿鄧小平呢?

習近平是中共十七大時進入常委的中共「接班人」。5年來,出於謹慎、保守,作為黨的接班人習近平既無思想「遺產」,也無任何建樹。所以習近平十八大上台,既無願景,也無藍圖,頭腦裡空空如也,只能在中共元老和前黨魁胡錦濤劃定的框框內作艱難選擇。學鄧小平南下廣東,就是他艱難選擇的一個結果。

30多年來無數實事證明,鄧小平不搞政治改革只搞經濟改革的路,是一條死路。而習近平卻病急亂投醫,還沒有想好學鄧小平什麼,就依葫蘆畫瓢。正如時事評論家伍凡所說,習近平「改革的目標是什麼?是要堅持鄧小平路線?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還是要堅持『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經濟政策?」從習近平父親習仲勳「文革」前受整被中共邊緣化來看,以及從習近平年少時的坎坷經歷來看,鄧小平路線和「四項基本原則」應該不為習家所認可;至於「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的經濟政策,更是導致中共走向權貴資本主義、走向貪污腐敗、走向兩極分化的罪惡源頭。那麼,習近平到底要學鄧小平什麼呢?民眾不得而知。恐怕習本人也並不清楚。習南巡不僅盲目,還破碎了民眾平反「六四」的美夢。

大陸民眾失望和冷漠,是因為習近平上台沒有自己的東西,他無路可走,只好借走鄧小平「改革開放」的這條死路,來向中共元老及胡錦濤表明立場,並借此矇騙民眾。習近平學鄧小平南巡廣東,就是毀了自己。

釋放在押訪民,治罪截訪人員,毫無觸及中共製度弊端。

中共十八大結束後的12月4日晚上,關押在北京久敬莊的大批進京上訪民眾,突然被一次性釋放。此後,據大紀元和新唐人早些時候報導,河南數名截訪人員分別以「非法拘禁」罪被判處一年半至六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這似乎應該稱得上是中共新常委走馬上任後所做的一次俠義之舉,令民眾稍有解恨。

大紀元近日援引六四天網12月5日快訊稱,浙江省安吉縣訪民沈志華表示北京久敬莊一次性釋放估計7萬人,而剛從久敬莊被釋放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屠大兵也說釋放出來的訪民估計有4~5萬。 不過事後該網站負責人黃琦事後告訴德國之聲說,可能有4千至1萬人。但他表示數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久敬莊在「法制日這天,在押訪民全部獲釋」這一事實。

新常委此舉似乎順應了民意,對前政法委無視法制、打壓訪民的行為也是一種否定。正如大紀元所說,此舉「直接被外界解讀為是打擊和衝擊政法委的標誌性事件。」但仔細斟酌,仍有作秀之嫌,它不僅被用來打擊政治對手,還成為新常委為轉變民眾仇共、反共的現狀而實施的「公關」措施或計劃。打蛇要打七寸。釋 放在押訪民,治罪截訪人員,毫無觸及中共製度弊端,沒有從源頭上根治政法委濫權、打壓民眾、草菅人命等違法亂紀現象。從小處講,民眾是要將江系「血債幫」元兇之一的周永康立刻繩之以法;從大處講,民眾是要徹底解體中共——習近平敢嗎?

習王反腐只打土狼不打老虎,是因為害怕中共解體、政權垮台。

「反腐」是習近平十八大上任後叫的最響亮的口號,他不止一次地重複「腐敗亡黨亡國論」。十八大後,習在11月17日組織中共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的時候,針對近年來中共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稱「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怵目驚心」,並警告說:「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新上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則把反腐稱為「一場鬥爭」。

進入12月,第一個被這場「鬥爭」打翻在地的,是被網友稱為「色狼」的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被曝光涉嫌貪腐的廳局級官員除雷政富外,接踵而至的,還有安徽省黃山市原市委政法委書記汪建設、蘭州市長袁佔亭、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亞力、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原副巡視員王有明、山東省 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新疆烏蘇市公安局長齊放、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原廣東省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等。這當中,被這場「鬥爭」拉下馬的,還有副省級官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雖說李春城是副部級官員,應該說同前面的廳局級官員一樣,都是地方上的「土狼」,而不屬黨中央和政府中真正的大老虎。

既然反腐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稱作是「一場鬥爭」,網絡作為一種向腐敗進行鬥爭和揭發的渠道,自然也就成為民眾反腐的陣地。12月17日,網友韓寵光網絡實名舉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十八大新晉政治局委員李建國遭,稱李建國擔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曾在8個月之內,將其「親外甥」張輝從副處擢升為副廳,違反中共幹部選拔任用制度。然而有傳聞稱韓寵光後來被警方羈押,其新浪微博帳號亦被刪除。

此外,遭網友實名舉報的另兩名中央級的大老虎,即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和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前者遭到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公室出面否定,並稱舉報純屬污衊造謠;後者被舉報人自我否定,稱舉報長文系舉報人業餘時間虛構的小說。顯然,舉報人羅昌平、常豔遭到了當局的威脅。看來,參與網絡反腐的人要 遭到中共清算了。

據大紀元報導,自12月18日以來,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央電視台等多個官媒頻繁發文,抨擊網上欺詐、造謠、洩露私隱等現象,其中新華社文章更指網絡反腐為「爆料者狂歡」,稱應「依法管理網絡才能更方便更安全」,提出「互聯網管理亟待高等級立法」。有評論認為,這次互聯網管控的聲調高度,甚至超過了薄熙來事件中高層對網絡傳言的打擊力度。

據大紀元消息,本月24日至28日即將舉行的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將審議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看來,王岐山的反腐「鬥爭」注定要在中共官媒的一片討伐聲中叫停了。到底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指使叫停的,還是另有政治勢力操縱中共官媒使然,不得而知,但總之一樣。正如大紀元援引外界所指出的那樣:「李建國是中共政治局25成員之一,舉報最高權力掌握者之一,已挑戰到中共「反腐」的極限。反腐級別越來越高,再這麼查下去,將來可能使得中共隨時垮台。」這才是中共收緊網絡輿論控制的目的。

從習近平高唱「腐敗亡黨亡國論」、王岐山疾呼反腐是「一場鬥爭」,到網絡實名舉報人韓寵光遭中共當局羈押、其新浪微博帳號被刪除,再到中共官媒紛紛叫囂「依法管理網絡」,最後到中共當下試圖收緊網絡輿論控制,前後也就1各月左右的時間。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來的也快,去的也快。

大陸民眾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內,看清了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不過是一場鬧劇,明白了習近平所謂的「反腐」及一系列「新政」不過是為了挽救即將垮塌的中共政權;而他們為之付出的表演也並不比其前任更高明、更精彩,他們和胡錦濤一樣,依然不敢迅速宣判薄熙來,依然不敢逮捕周永康,依然不敢法辦江澤 明及所有「血債幫」成員,依然不敢平反「六四」和法輪功,依然不敢平反胡耀邦和趙紫陽,依然不敢解禁媒體和網絡,依然不敢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習近平什麼都不敢,他到底能為民眾幹點什麼呢?民眾又如何對他們不冷漠呢?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