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民众为何对新常委冷漠?盘点十八大后习“新政”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共十八大结束后,新常委中除了几个在“打酱油”以外,习近平和李克强、王岐山三人演起了大戏,唱起了主角。从开场戏“复兴之路”开始,接着便出 台了“习八条”;紧接着,军委便出台了“十项规定”。戏码中,还有久敬庄一次性释放各地在京的访民;调门最高的,当属习、王合唱的“反腐”大戏了。此外, 习近平南下广东也算是一出大戏。有外媒称,习南巡广东显得姿态“低调”。而实际上,习近平为了凸显“习八条”,为了表示他要学邓小平继续搞经济改革,一点也没有低调。若是低调,“习八条”就不能达到转变民众对中共党和政府印象的“公关”目的。所以说,习近平南巡同其它戏码一样,都是中共自导自演的一出出大戏。

习李王虽说是一出戏接着一出戏,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但大陆民众表现却十分淡漠,更不要说对新一届常委抱有什么希望或幻想了。这是为何?

朽木不能重生,“习八条”和“军委十项规定”不能改变中共腐败。

12月4日,习近平召开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所谓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即所谓“习八条”。继“习八条”之后,中央军委日前又印发了《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

“习八条”也好,“军委十项规定”也好,那些内容对于民众来说,都是不可思议和荒唐可笑的。时事评论员史达称这些就像官场现形记一样,如果读这些规定的时候,把“不”字全都去掉,就可以看到,他们已经在人民大众的头上作威作福到了何种程度,他们真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这些是已经暴露出来的,没有暴 露出来的那些东西,做的更肮脏、更可耻。

“习八条”和“军委十项规定”,折射出来的是中共制度性的腐败,其腐败的程度如同已经烂到了根的朽木,不可能再有生命。事实上,中共还在做流寇的时候,早就有了什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所谓规定;中共窃取政权后,各级党、政也不乏类似的“纪律制度”,但结果统统成了一纸空文,成了掩人耳目的摆设。所以,“习八条”和“军委十项规定”,根本就不能改变中共政府和军队极度腐败的现状。习近平企图通过这些规定来改变民众对中共政府和军队的印象,最多也只能落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骂名。

24日,中共新华社发布了一组习近平和李克强的老照片。25日,新华社还专门撰文“介绍”了张德江和俞震声,称张德江“时刻把百姓装在心里”;还公布了俞震声的收入情况。普天下,谁不知道张德江和俞震声同“血债帮”帮主江泽民是一伙的?谁不知道张德江去年在甬温高铁事故中逃避责任?谁不知道俞震声 与上海社保基金案有牵连?中共党媒又是发布领导人老照片,又是对问题领导人进行肉麻吹捧,是希望唤起民众对中共领导人的亲切感,从而重新激发起民众对中共的幻想。但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民众绝不再对中共任何领导人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希望和幻想。中共领导人要想换取民众的信任,需从解体中共入手。而绝不是出台 “习八条”和“军委十项规定”、或发布领导人老照片、撰文肉麻吹捧问题领导人所能奏效的。所有这些,既不能挽救中共的腐败和日益走向灭亡的颓势,也不能改变民众对中共的唾弃,相反对中共更加冷漠,更加恶心。

习近平南巡广东,表明他无路可走,只能走邓小平的死路。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的另一大“壮举”,当属学邓小平南巡广东。他为何一上台便效仿邓小平呢?

习近平是中共十七大时进入常委的中共“接班人”。5年来,出于谨慎、保守,作为党的接班人习近平既无思想“遗产”,也无任何建树。所以习近平十八大上台,既无愿景,也无蓝图,头脑里空空如也,只能在中共元老和前党魁胡锦涛划定的框框内作艰难选择。学邓小平南下广东,就是他艰难选择的一个结果。

30多年来无数实事证明,邓小平不搞政治改革只搞经济改革的路,是一条死路。而习近平却病急乱投医,还没有想好学邓小平什么,就依葫芦画瓢。正如时事评论家伍凡所说,习近平“改革的目标是什么?是要坚持邓小平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还是要坚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经济政策?”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文革”前受整被中共边缘化来看,以及从习近平年少时的坎坷经历来看,邓小平路线和“四项基本原则”应该不为习家所认可;至于“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的经济政策,更是导致中共走向权贵资本主义、走向贪污腐败、走向两极分化的罪恶源头。那么,习近平到底要学邓小平什么呢?民众不得而知。恐怕习本人也并不清楚。习南巡不仅盲目,还破碎了民众平反“六四”的美梦。

大陆民众失望和冷漠,是因为习近平上台没有自己的东西,他无路可走,只好借走邓小平“改革开放”的这条死路,来向中共元老及胡锦涛表明立场,并借此蒙骗民众。习近平学邓小平南巡广东,就是毁了自己。

释放在押访民,治罪截访人员,毫无触及中共制度弊端。

中共十八大结束后的12月4日晚上,关押在北京久敬庄的大批进京上访民众,突然被一次性释放。此后,据大纪元和新唐人早些时候报导,河南数名截访人员分别以“非法拘禁”罪被判处一年半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这似乎应该称得上是中共新常委走马上任后所做的一次侠义之举,令民众稍有解恨。

大纪元近日援引六四天网12月5日快讯称,浙江省安吉县访民沈志华表示北京久敬庄一次性释放估计7万人,而刚从久敬庄被释放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屠大兵也说释放出来的访民估计有4~5万。 不过事后该网站负责人黄琦事后告诉德国之声说,可能有4千至1万人。但他表示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久敬庄在“法制日这天,在押访民全部获释”这一事实。

新常委此举似乎顺应了民意,对前政法委无视法制、打压访民的行为也是一种否定。正如大纪元所说,此举“直接被外界解读为是打击和冲击政法委的标志性事件。”但仔细斟酌,仍有作秀之嫌,它不仅被用来打击政治对手,还成为新常委为转变民众仇共、反共的现状而实施的“公关”措施或计划。打蛇要打七寸。释 放在押访民,治罪截访人员,毫无触及中共制度弊端,没有从源头上根治政法委滥权、打压民众、草菅人命等违法乱纪现象。从小处讲,民众是要将江系“血债帮”元凶之一的周永康立刻绳之以法;从大处讲,民众是要彻底解体中共——习近平敢吗?

习王反腐只打土狼不打老虎,是因为害怕中共解体、政权垮台。

“反腐”是习近平十八大上任后叫的最响亮的口号,他不止一次地重复“腐败亡党亡国论”。十八大后,习在11月17日组织中共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时候,针对近年来中共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称“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怵目惊心”,并警告说:“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新上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把反腐称为“一场斗争”。

进入12月,第一个被这场“斗争”打翻在地的,是被网友称为“色狼”的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被曝光涉嫌贪腐的厅局级官员除雷政富外,接踵而至的,还有安徽省黄山市原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兰州市长袁占亭、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王有明、山东省 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新疆乌苏市公安局长齐放、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原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等。这当中,被这场“斗争”拉下马的,还有副省级官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虽说李春城是副部级官员,应该说同前面的厅局级官员一样,都是地方上的“土狼”,而不属党中央和政府中真正的大老虎。

既然反腐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称作是“一场斗争”,网络作为一种向腐败进行斗争和揭发的渠道,自然也就成为民众反腐的阵地。12月17日,网友韩宠光网络实名举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遭,称李建国担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曾在8个月之内,将其“亲外甥”张辉从副处擢升为副厅,违反中共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然而有传闻称韩宠光后来被警方羁押,其新浪微博账号亦被删除。

此外,遭网友实名举报的另两名中央级的大老虎,即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和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前者遭到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出面否定,并称举报纯属污蔑造谣;后者被举报人自我否定,称举报长文系举报人业余时间虚构的小说。显然,举报人罗昌平、常艳遭到了当局的威胁。看来,参与网络反腐的人要 遭到中共清算了。

据大纪元报导,自12月18日以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个官媒频繁发文,抨击网上欺诈、造谣、泄露私隐等现象,其中新华社文章更指网络反腐为“爆料者狂欢”,称应“依法管理网络才能更方便更安全”,提出“互联网管理亟待高等级立法”。有评论认为,这次互联网管控的声调高度,甚至超过了薄熙来事件中高层对网络传言的打击力度。

据大纪元消息,本月24日至28日即将举行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审议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看来,王岐山的反腐“斗争”注定要在中共官媒的一片讨伐声中叫停了。到底是习近平和王岐山指使叫停的,还是另有政治势力操纵中共官媒使然,不得而知,但总之一样。正如大纪元援引外界所指出的那样:“李建国是中共政治局25成员之一,举报最高权力掌握者之一,已挑战到中共“反腐”的极限。反腐级别越来越高,再这么查下去,将来可能使得中共随时垮台。”这才是中共收紧网络舆论控制的目的。

从习近平高唱“腐败亡党亡国论”、王岐山疾呼反腐是“一场斗争”,到网络实名举报人韩宠光遭中共当局羁押、其新浪微博账号被删除,再到中共官媒纷纷叫嚣“依法管理网络”,最后到中共当下试图收紧网络舆论控制,前后也就1各月左右的时间。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来的也快,去的也快。

大陆民众在这1个多月的时间内,看清了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不过是一场闹剧,明白了习近平所谓的“反腐”及一系列“新政”不过是为了挽救即将垮塌的中共政权;而他们为之付出的表演也并不比其前任更高明、更精彩,他们和胡锦涛一样,依然不敢迅速宣判薄熙来,依然不敢逮捕周永康,依然不敢法办江泽 明及所有“血债帮”成员,依然不敢平反“六四”和法轮功,依然不敢平反胡耀邦和赵紫阳,依然不敢解禁媒体和网络,依然不敢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习近平什么都不敢,他到底能为民众干点什么呢?民众又如何对他们不冷漠呢?

新唐人首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