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器官獲取分配新規 欲蓋彌彰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王立軍被控四項罪名宣判,而中共當局迴避了他主持的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的參與活摘器官的問題,近日中共衛生部稱將管理併合理分配器官資源,專家分析指出,這項草案避重就輕,因為關鍵不在於分配,而在於器官的來源問題。

王立軍案才剛宣判,迴避了國際關注的活摘器官的問題,《財新網》報導,中共衛生部就發表,近期將《中國人體器官獲取與分配管理辦法(試行)》,將印發全國,目標是公平公正的分配器官資源。評論指出,器官獲取分配管理辦法是避重就輕。

橫河:「關鍵問題現在並不是在分配上,而是在來源上,就是說,沒有來源你怎麼去分配,這是一個最嚴重的問題。到現在都爭議很大的問題,就是第一,來自死囚,是不是符合國際上的規定,第二,大部分器官是不是來自死囚,這兩個問題不解決,就不可能實現一個分配的公平和公正。」

報導引述國家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王海波的話說,器官移植和器官獲取是兩個性質不同的業務,在「死囚依賴」階段。但是據統計,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遠遠高於死刑犯的人數,到底其他的供體來源來自哪裏?

橫河:「現在中共並沒有用任何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就是國際社會的質疑,它用死囚來回答是回答不了的,現在用甚麼合理分配呀,這個也是回答不了的,所以這是中共一直想避免,但是卻避免不了的問題。」

今年6月,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了報告,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包括大部分的軍隊、武警醫院的器官移植機構,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供移植,也成了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