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器官获取分配新规 欲盖弥彰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王立军被控四项罪名宣判,而中共当局回避了他主持的现场心理研究中心的参与活摘器官的问题,近日中共卫生部称将管理并合理分配器官资源,专家分析指出,这项草案避重就轻,因为关键不在于分配,而在于器官的来源问题。

王立军案才刚宣判,回避了国际关注的活摘器官的问题,《财新网》报导,中共卫生部就发表,近期将《中国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办法(试行)》,将印发全国,目标是公平公正的分配器官资源。评论指出,器官获取分配管理办法是避重就轻。

横河:“关键问题现在并不是在分配上,而是在来源上,就是说,没有来源你怎么去分配,这是一个最严重的问题。到现在都争议很大的问题,就是第一,来自死囚,是不是符合国际上的规定,第二,大部分器官是不是来自死囚,这两个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实现一个分配的公平和公正。”

报导引述国家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王海波的话说,器官移植和器官获取是两个性质不同的业务,在“死囚依赖”阶段。但是据统计,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远远高于死刑犯的人数,到底其他的供体来源来自哪里?

横河:“现在中共并没有用任何方式,来回答这个问题,就是国际社会的质疑,它用死囚来回答是回答不了的,现在用什么合理分配呀,这个也是回答不了的,所以这是中共一直想避免,但是却避免不了的问题。”

今年6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了报告,中国大陆多个省市包括大部分的军队、武警医院的器官移植机构,涉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供移植,也成了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