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示威失控變暴力打砸 帶頭暴徒是公安?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在官方媒體的宣傳下,釣魚島事件在中國大陸越演越烈。本週末,中國40多個城市發生了保釣反日遊行示威,其中有20多個城市出現打砸搶。有網民為反日示威暴徒起底,發現各地組織甚至帶頭搗亂者竟有不少是公安。有評論指,反日不但被利用作外交籌碼,更成中共權鬥工具。

反日示威規模不斷擴大 被爆官方背景

在眾多爆發反日示威的城市中,北京示威者被認為是最激烈的。北京當局出動了1,000名以上的武警。示威人士與武警爆發嚴重肢體衝突,場面幾度失控。

在蘇州,被稱為“日本一條街”的蘇州新區商業街,有數十家日本料理店和商舖被打砸,門窗破損。遊行隊伍路過日系車時,也有人去圍攻車主並砸車。在青島出現的打砸搶燒事件中,據稱僅在黃島開發區就有四個蘋果4s店被燒。廣汽豐田汽車集團的一家代理店被縱火,據稱損失逾1億人民幣。

湖南省長沙市的遊行場面則嚴重失控,網傳有民眾推翻日本牌子汽車,打劫日本百貨公司,還有人在街頭放火。

而在砸車情況最嚴重的西安,抗議者圍攻鐘樓飯店並砸毀數十輛汽車,甚至連車內有小孩子的車輛也未能倖免。有直播的網友拍下了這些打砸者的樣貌,卻被封號。有民眾相信這些打砸者存在著官方背景,才讓當局緊張到要刪除他們的照片。

新浪和騰訊已經開始迅速屏蔽相關“遊行、警察帶頭”之類的搜索,想找到更多信息也相當不易。

山東濟南獨立作家鞏磊透露,不久前,濟南舉行了一次反日遊行,公安佔八百多人,真正的群眾才三百來人。本週末的反日示威活動也是中共導演的一齣鬧劇,因為現在民怨沸騰,當局就搞一些話題轉移老百姓的視線。

有海外媒體披露出一份由黨委和行政部門聯合發出的“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內部通知顯示:從七月一日起,禁止該企業下屬單位購買日系商品。其可靠性若可以得到證實,則證明現在全國的所謂民間自發抵制日貨的行為,是得到了中共的支持,很可能就是中共政府自己導演的一場鬧劇。

衝擊政府前先請示 政法委受質疑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深圳網友圖文並茂地曝光反日暴徒似由便衣警察帶頭,甚至衝擊政府前都有請示:「幾十個穿紅衣的人圍成一圈,中間有幾個人,清一色的戴着耳機。我親耳聽見這個人不知道在向誰報告:『我想帶幾個人衝進市委!』」

陝西西安網友為帶頭砸車者起底,帶頭的竟是胡家廟公安派出所所長朱錮,後面幾個嬉笑的則是派出所聯防隊員。河南鄭州反日遊行現場手持對講機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面,並引領遊行隊伍唱國歌的人,被踢爆是鄭州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河北滄州反日大遊行是由一個QQ群組織了2,000多人參加,而群主正是當地交警支隊長。

北京網友則看見,示威者收隊後上了一輛大巴,脫下便衣換「軍裝」。蘇州遊行人群裏也被發現有不穿制服的城管。

《蘋果日報》指出,此次連續兩天示威中彷彿統一印刷的毛澤東頭像很可疑,毛派極左分子是主力,重慶更有人打標語呼喚此前失勢的薄熙來歸來。

北京藝術家艾未未點評反日遊行:「被一幫公安便衣率領,武警、特警掩護,罵幾千里之外的日本,毀自己同胞的財產,保政法委的席位。」

歷史作家“十年砍柴”分析:“真是弔詭,以黨國這些年練就的維穩能力,各大城市怎麼可能發生這麼惡劣的打、砸、搶呢?”

杭州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洪永華反問說:“B & ZYK ZFW(薄熙來和周永康及政法委)幕後推手?”

Jian Alan Huang :九一八如果再有類似反日事件,各種順風車乘客們估計都已經迫不及待了。主要看好標語有:「肝癌怎​​堪大任」(這是指習)、「熙來才是真命」、「永康你不要走」、「開來何日昭雪」。政法委的逼宮大戲既然已經拆穿,接下來的可能性無非是逼宮失敗或者逼宮成功。逼宮失敗,糞青連同糞青背後的人都會被消滅。逼宮成功,狡兔死當然糞青烹。不管哪種情況,這次被人拿來當槍使打砸搶的,除非你搶到的錢夠你投資移民,不然該坐牢還是要坐牢,該勞教還是要勞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