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罕見漫畫曝光:薄一波賣國投敵現丑記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近日,一張文革時期「紅衛兵」們所作的「薄一波在蘇聯賣國投敵現丑記」的漫畫,在大陸論壇上曝光。薄熙來曾親自踹斷三根肋骨的父親、中共元老之一的薄一波,其生平的醜聞也由此而再次引發關注。

薄一波的「蘇聯賣國投敵現丑記

文革中,中共認定的薄一波最大罪行,就是61人叛徒集團案,這可謂是文革當中轟動國內外的特大案。

除了被定為叛徒,紅衛兵們又畫出了一幅「薄一波蘇聯賣國投敵現丑記」,抓他個現行,還畫了漫畫批倒批臭。

1967年文革中,中共中央印發《薄一波、劉瀾濤、安子文、楊獻珍等自首叛變材料的批示》和附件,把薄一波等人定為「自首叛變」。劉少奇、薄一波等人均遭受迫害、批鬥。因害怕「叛徒」罪名,胡明在被批鬥送押期間服安眠藥自殺,薄熙來也和其父斷絕了父子關係。

1983年,楊秉城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黨校與薄一波聚首長談,薄一波感慨的說:「文化大革命中揀了條命,別說人要整死咱們,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樣子,這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後肯定會有大出息。」

當然,有關薄一波的醜聞,絕不止中共所披露的,早前外界亦早有種種傳聞。

薄一波的女秘書為其三次流產

薄熙來的淫亂史,在其落馬後,傳遍網路。不過,據指,薄的淫亂是有家族史的。其父薄一波拋棄了于自己有救命之恩的結髮妻子,亂搞女秘書。

1927年5月,國民黨山西省黨部清洗共產黨,薄一波被通緝,逃到了一戶人家。男主人和他的女兒不顧危險收藏了薄,度過了生死關。薄與那位姑娘產生好感,結婚生了一女,就是後來中共駐丹麥大使鄭耀文的妻子。

1949年,薄一波到北京做了副總理后,因和女秘書胡明,也就是薄熙來的親母,發生不正當關係,提出要和結髮妻子離婚。起初髮妻不同意,直到薄的女秘書胡明打第三胎時,薄的第一任妻子主動提出了離婚。

幾十年後提起這事時,薄一波的結髮妻子還淚流滿面地說:「那時候真是豁出命去救他,什麼也沒想。我爸爸對他有救命之恩啊!他提出離婚實在是傷了老人家的心。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我也是一個女人,他的女秘書已經打了三個孩子,我不能置她的命于不顧啊!」

據指,胡明給薄一波共生了六個孩子。但在胡明升任副總理夫人後,薄一波又跟新的女秘書搞上。

薄一波窮用文革手段逼胡耀邦下台

恩將仇報,在中共官場內並不罕見。薄一波就是這樣一位善於恩將仇報、落井下石的「好手」。

1979年,胡耀邦給在文革中被打成叛徒的薄一波平反出獄,中共十一屆四中全會上,使薄一波增選為中央委員、後任副總理、中顧委副主任還是胡耀邦。

可是,1987年中共十三大時,薄一波是倒胡具體的策劃者,並在同年打倒胡耀邦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起了關鍵性作用。

1987年元月初,北京學潮進一步發酵,北大學生燒了《北京日報》,指它為「造謠」的報紙,這一場面激怒了不知反思自己的中共「左派」。1月10日,由中央顧問委員會副主任薄一波主持的「民主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薄一波一上來就要胡耀邦作檢討。

薄一波說:「胡耀邦整天到處亂跑,全國兩千多個縣,你都快跑遍了,你是黨的主席、副主席、總書記中能跑的最高紀錄。這不叫指導工作,而是遊山玩水,嘩眾取寵。」

有充分準備的鄧力群對胡耀邦作長達五、六小時的批判發言,薄一波、彭真則極力要求胡耀邦辭職。

面對如此場面,習仲勛忍無可忍,指著薄一波等人說:「你們這是幹什麼?這不是重演『逼宮』嗎?」說著說著,習仲勛激動起來,說:「這不正常!生活會上不能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這違反黨的原則。我堅決反對你們這種做法!」

胡耀邦沒讓習仲勛說完,就站起來勸說:「仲勛同志,我已考慮好了,不讓我干,我就辭職。」

1月15日最後一次「生活會」散后,胡耀邦出門坐在台階上大哭。

六四屠殺主要策劃者

據《爭鳴》月刊1998年6月刊報導,薄一波還是1989年北京六四屠殺的主要策劃者和劊子手。六四前夕,5月6日,薄一波向鄧小平提出:「就目前形勢惡化發展,不能再等了,要採取果斷措施,恢復社會秩序。」

5月15日,包括薄一波在內的多位老人給鄧小平打電話或登門拜訪,對局勢惡化表示擔憂,要求採用武力平息「動亂」。

替江澤民隱瞞漢奸身份

據台灣媒體報導,江澤民的政治勢力除「上海幫」外,還有薄熙來,而江澤民一直在暗中幫助薄熙來,這才讓他幾乎打倒了所有的政治對手們。

至於江澤民為什麼這樣大力幫助薄,報導指出,是因為江澤民欠薄一波一個人情。當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在給鄧小平的信中,舉報江澤民父親是漢奸的秘密。江澤民為此而跪求薄一波幫助,致使鄧小平在薄一波的勸說下,放了江澤民一馬。

薄一波抓住了江澤民的把柄,所以此後薄一波在江澤民那裡一直「很有面子」。

據指,江澤民的一句話,曾讓薄一波的兩個兒子貪污47億人民幣的大案不了了之。而對於薄熙來,在1998年1月其連任大連市市長不久,江澤民立即提拔他當上了遼寧省副省長、省長,后又封為商業部部長。

薄與江私底下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交易,包括江親自放走被國際刑警捉住走私毒品的薄的兒子。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薄給江澤民出了很多歪點子,幫江澤民幹了很多壞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