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下屬徐海榮調入山東 仕途波折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薄熙來的重慶下屬徐海榮,近日任職山東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引發猜測。薄熙來落馬至今已經十年,他當年在重慶的「大祕」徐鳴去年才落馬。外界懷疑北京當局對薄的餘黨是否還未清除乾淨。

中共官方4月18日宣布,徐海榮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張江汀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職務。山東省委書記李干傑當天在省委統戰部會議上宣布,徐海榮任省委統戰部部長。

公開資料顯示,徐海榮出生於1964年11月,重慶人,1985年7月入職以來,長期在重慶當地工作。1999年4月,徐海榮調至重慶市公安局,2003年升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政治部主任。

2005年9月,他進入紀檢監察系統,任重慶市紀委副書記,2007年薄熙來主政重慶之前便兼任重慶監察局局長。

2015年4月,徐海榮跨省調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2017年3月,他接替李學軍,出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同年10月當選為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2021年10月,徐海榮轉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年11月任廣西首府南寧市委書記。直到2022年4月18日,徐海榮轉任山東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

徐海榮的仕途路線引發猜測,特別是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重慶官場震動,公安局長文強被判處死刑,不少官員受到打壓,但是徐海榮一直穩坐重慶監察局局長位子。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4月20日分析,從公開資料來看,薄熙來與徐海榮在重慶似無交集,不過想必當時同在一個屋檐下,作為一名紀委官員,徐海榮應該對當時正在發生的一切了然於胸。

薄熙來落馬後,重慶官場大清洗,而徐海榮不僅未出局,反而進入重慶市委常委,並於2012年6月擔任宣傳部長、2013年任萬州區委書記等職。暫時從薄熙來事件中全身而退。

多維網分析,徐海榮從新疆、廣西兩個自治區首府的「一把手」,輾轉到山東擔任統戰部長,執掌一個通常意義上的「冷衙門」,可以看出他仕途不僅波折,甚至可以說是在走「下坡路」。

就在徐海榮調任山東前夕,當年從商務部追隨薄熙來南下重慶的「大祕」徐鳴,於4月7日被起訴。

薄熙來2007年調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徐鳴身為薄熙來的親信,擔任重慶市委祕書長,成為中共副部級官員。

薄熙來落馬後,做為其「大管家」的徐鳴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受到牽連,他先是從2013年調回北京,任國家糧食局副局長(保留副部級待遇),2018年1月退休。直到2021年7月才宣布被查。

薄熙來落馬後是誰力保徐鳴,外界無從得知,但從徐調回北京,保留原級別來看,外界認為他在北京的關係應非同小可。

北京當局一直在肅清薄熙來「遺毒」,但多維網說,對徐鳴的調查跨越了將近十年的時間,這不得不讓人揣測薄熙來在重慶的舊事是否已挖乾挖淨。

(責任編輯:宋彥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