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2年6月17日)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一周經濟回顧(483)(2012年6月17日):中共權貴階層集中,加速劫貧濟富。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從2001年到去年,十年的時間裡,中國的經濟總量從不到11萬億增長到超過47萬億,4.3倍的增長;同樣的十年時間裡,中國居民消費從4萬億增長到18萬億,增長4.2倍,跟經濟總量的增長幅度相當;但是,固定資產投資從2001年的不到4萬億增長到去年的超過30萬億,幾乎十倍的增長。把固定資產投資和居民消費在GDP中的比例作個比較就更明顯了2001年,中國居民消費的比重接近40%,超過固定資產投資的比重,但是2003年之後,固定資產投資開始超過居民消費,而且距離越來越大,到2010年,固定資產投資已經占了全年GDP的70%。這說明什麼問題呢?中國經濟不是自由的市場經濟,所謂的中國特色就是官僚權貴經濟,中國的經濟資源都被官僚權貴集團控制,比如能源、材料、土地、金融等等,固定資產投資就是對這些壟斷資源的動用,GDP中固定資產投資比重加速增長,說明權貴階層正在加速掠奪社會財富,加速瓜分國有資產中飽私囊,說明財富在加速朝權貴階層集中,正在加速的劫貧濟富。最新出版的《真實的江澤民》披露,在沒有「中國網通」之前,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恒是網通老闆,他揚言說要吞併北方電信,其實網通早已經讓江綿恒給折騰空了,他根本沒有能力收購北方電信。結果呢,江澤民親自下令,中國電信必須一分為二,分為北方電信和南方電信,把北方電信十個省的固定資產白白送給網通。2004年9月,作為內地四大電信商最後一個沒有上市的公司,網通的上市時間表一拖再拖,10月是最後期限,江綿恒在得到北方電信十個省固定資產後還是沒有資產?錢哪裡去了?這段時間,江綿恒把網通三次整合後又統統撤銷,在這過程中,他把國家電信資產都收集到自己腰包裡,中國網通總裁張春江毫不隱諱的說,這一切就是為了股票上市。說白了就是自己把官產掏空了化為己有,讓買「網通」股票的人當冤大頭。大家還記得江綿恒跟王永慶兒子王文洋合作,在上海浦東建晶圓廠的事吧,這一度被稱為兩岸金權太子黨的超級合作。王文洋是一介書生,因搞婚外戀不被父親認可被趕出家門,他那超級合作的鉅資從何而來?在臺灣媒體的連番追問下,王文洋透露,他投資的十六億美金資本,自己其實沒出一分錢。幾十億資金都是江綿恒單方面出資,江綿恒才是真正的大老闆,江綿恒多年來一直對外隱瞞這個事實真相,那麼江綿恒的錢又是從哪裡來的呢?為什麼中國內需提振不起來?為什麼冰火兩重天,普通老百姓僅夠溫飽而奢侈品在中國大有市場?為什麼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這張圖不是很說明問題了麼?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