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出逃打中共耳光 王軍:踐踏人權就要懲戒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何雅婷採訪報導)近來海外多家媒體報導說,陳光誠之所以能成功脫逃有賴於各方明的暗的幫助,有傳聞說有良心的看守者,有意選擇性“失明”,故意放走了陳光誠。同時,《紐約時報》認為,陳光誠逃脫事件是打了中共一個大耳光。對此,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表示,陳光誠事件已經使中共當局無顏面對世界,而周永康說要軟禁誰就軟禁誰,說要打擊誰就打擊的無法無天,踐踏人權的做法應該嚴懲。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陳光誠家門口的「良心看守者」「選擇性失明」,任由陳光誠離家。據稱,看守者也受官方威脅、加上良心發現,有個別看守者早就偷偷多次向陳光誠說:「你如果想逃跑,我們會裝作看不見,反正橫豎我們都是死。」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4月29日接受新唐人記者采訪時表示:陳光誠能夠對在被嚴格監控的情況之下逃離中共專制這個魔爪,這是一個奇蹟。大家同時也有很多想像和猜測,除了有良心人士幫助以外,是不是也有中共內部的人覺醒,或者是從人性的本身、從良心開始反省而暗中幫助陳光誠,這個因素也應該是有的。

王軍說:“一方面是中共政府竟然用這種非常殘暴的手段,殘忍的方式來對待一個盲人,這證明瞭現實中國的人權已經到了很糟糕的地步,因為這樣的做法是在全世界都講不通的一個做法,也是很荒唐的一個做法;另一方面來講,一個盲人能在中共的看守之下,眼皮底下逃走了,這對中共也是一個極大的諷刺。中共整天說領導多少軍隊,有多麼強大,連一個盲人都看不住,你強大啥呢?”

王軍認為,陳光誠出走並有傳聞說他已安全到達美國大使館,還有人說他要飛往美國,這個事件的關鍵點正好發生在薄熙來、王立軍這個事件這個時候,而且王立軍也曾經到過美國的大使館,結果他被拒絕了。王立軍與陳光誠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對中共是一個不小的諷刺。

王軍表示,陳光誠出逃之後在網絡上通過視頻對溫家寶提出的三個要求並不過分。

他認為,中國的這些所謂執法人員和部門都是兇手。“因為他們所謂的執法,沒有按照法律的條款規定,也沒按照法律的程式來辦事,而是像黑幫一樣的方式,只要某個頭目說要打倒誰,鎮壓誰,就打到誰、鎮壓誰。”

王軍用周永康做例子說,“周永康要軟禁誰就軟禁誰,說要打擊法輪功就打擊法輪功,說要打擊民主人士就打擊民主人士,說要打擊陳光誠就打擊陳光誠。”所以,王軍認為,“對中共這些所謂的部門和人就是應該嚴懲,嚴懲哪個部門都不過分。”

王軍說:陳光誠的逃離只是代表受迫害的人的一個新生,他的要求只是受迫害人的一個縮影,所以這是正當的,我們表示支持。”

王軍認為,周永康也是共產專制的犧牲品。周永康的下場也是共產專制之下,那些所謂的“法律人”和“法律部門”的最終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